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2021-05-15 22:40:26 字數 2647 閱讀 8870

一、 活動背景

用雙手裝扮「室」界,用心感悟生活。寢室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身心的避風港。營造良好的寢室文化氛圍,增強寢室凝聚力,發揮各寢室特長和「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精神,提供同學們更多發揮創造自己的空間,充分展現我院大學生風采。

用睿智的頭腦,靈巧的雙手,點綴生活空間,詮釋理想的生活和飛揚的夢想。表達出對生活的熱愛與期待。

一、 活動目的

為進一步推進寢室文化建設,為大學生的學習生活營造溫馨、舒適、乾淨、整齊的寢室環境,提高大學生寢室文化品味,培養大學生互助互愛、團結協作的精神,共建平安、文明、和諧的寢室。重慶三峽職業學院特此舉辦第七屆「寢室美化大賽」。

二、 活動物件

重慶三峽職業學院大一新生、大二在校生。

三、 活動主題

本次活動主題為:裝扮「室」界,點亮生活。

四、 前期準備

1、海報、展板、拉橫幅宣傳。在樓棟展板、宣傳欄張貼海報,在學校各食堂門口立展板,在密集宿舍樓棟間拉橫幅以宣傳本次活動。

2、召集各系生活部開會再由各系召開各班的會議。通知寢室美化大賽相關事宜。包括活動時間、參賽方式、評選要求等,督促各系各班班長迅速傳達至各班並讓各班同學積極準備。

五、 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

2023年10月—11月

2.參賽方式:

以寢室為單位到系上生活部處報名,大一新生必須全部參加,大二採取自願原則。

3.初賽由各系自評推薦,按本系寢室數的8%的比例推薦報學生處宿管中心參加學院評比。

4.複賽邀請學院宿管中心老師、主席團成員或其他部門部長擔當各系上報寢室評委。

5. 複賽結束後舉辦表彰大會,公布評選結果,並頒發獎品、獎狀,同時以紅榜的形式將評選出的獲獎寢室號及**用展板展出。

六、 參賽要求:(具體評分細則見附件)

1.參賽要求:

①.給宿舍起個健康向上、富有特色的名字

②.宿舍圖示設計要突出特點、要創新,個性鮮明,簡約大方,可以突出學院特色。

③. 寢室設計內容必須積極向上,健康活潑,體現大學生的朝氣活力,能體現出寢室成員的共同理想與追求。

④.具體形式不限,各寢室可自由確定其內容,體現積極健康的精神風格,突出寢室文化主題及室名。

⑤.倡導自製,不提倡購買成品裝飾品或牆壁貼畫,衛生簡潔為主。

⑥.裝飾必須遵守宿舍管理條例有關規定(如牆壁不能貼不文明的東西及禁止在牆壁上塗鴉)。

⑦評比期間每個宿舍必須有乙個宿舍代表(解說員)在宿舍等待檢查,同時該寢室代表闡述創作內涵、突出設計主題。

⑧參賽寢室必須做到誠信,如果發現把舊的寢室裝飾拿來參賽的行為直接取消參賽資格

七、獎項設定:

(一)一等獎(2個)

獎品:證書一張、贈電60度、價值25元的洗衣粉一袋、價值20元的紙巾一袋

(二)二等獎(4個)

獎品:證書一張、贈電50度、價值20元的洗衣粉一袋、價值15元的紙巾一袋

(三)三等獎(6個)

獎品:證書一張、贈電40度、價值20元的洗衣粉一袋

橫幅三條:300元

噴繪展板一張:100元

海報八張:100元

總計: 700元

附件: 重慶三峽職業學院第七屆寢室美化大賽評分細則

為了使本次寢室美化大賽能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進行,並為院級寢室美化大賽和系級寢室美化大賽的評比提供依據,特制定本評分細則。

本次大賽評分總共100分,共分為4個部分:寢室命名及寢室代表介紹(10分)、衛生檢查(40分)、寢室美化(40分)、寢室紀律及團結友愛(10分),具體細則如下:

1、寢室命名及寢室代表介紹(10分)

1、寢室名稱反應寢室標誌,創新、個性鮮明、簡約大方。突出主題,有意義,並貼上顯要位置。(5分)

2、解說員熱情、有禮貌。(3分)

3、解說員介紹內容詳細,能突出寢室特點。(2分)

2、衛生檢查(40分)

(一)室內衛生(15分)

1、地面乾淨無汙染、無髒汙。

2、門窗玻璃乾淨無損壞,門框、窗框、燈管無灰塵、無天花板、牆壁無灰塵及蜘蛛網。(5分)

3、掃除用具擺放整齊、乾淨、無雜物。(5分)

(二)物品擺放(25分)

1、床鋪**單乾淨、整齊、無褶皺現象。如掛蚊帳,應掛好。(5分)

2、被子疊放整齊、規範。要求疊成方塊形,擺放一致。(5分)

3、床鋪上及牆壁上無雜物,櫃子及空床應乾淨、整潔。(5分)

4、床下箱子、臉盆擺放整齊,鞋子統一擺放並分類放置。(5分)

5、桌椅、暖壺、餐具等生活用品擺放整齊,桌面上物品擺放整潔有序、陽台所掛衣物不凌亂。(5分)

三、寢室文化(40分)

1、寢室整體布局整潔、和諧,感覺舒適溫馨。(8分)

2、寢室設計符合主題,能體現在校大學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及生活品味。(8分)

3、寢室設計別具匠心,新穎獨特。(8分)

4、寢室布置用材節約,體現出變廢為寶和動手創作意識。(8分)

5、可懸掛風鈴、吊蘭,擺放盆景、鮮花及室員合影,可張貼書畫作品或者名言警句的條幅,但切記亂畫、亂貼。(8分)

七、 寢室紀律及團結友愛(10分)

1、寢室成員團結互助、具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2分)

2、寢室成員有較好的文明衛生習慣及禮貌待人。(2分)

3、寢室成員能遵守學校紀律及宿管管理相關規定,勤奮好學,具有示範榜樣作用。(6分)

五、受到學院通報批評的寢室,無被推薦資格。

重慶三峽職業學院

宿舍自治管理委員會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計算機技術與藝術設計系 書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了江蘇財經職業技術學院,離開了那個由父母呵護著的家,來到了乙個新的家 寢室。寢室是我們在學校的家,我們應盡自己的努力使家變得更美好。乾淨 舒適 和諧的宿舍環境能讓我們的學習更有效率,大學生活更加輕鬆愉快!1 活動背景 為積極響應江蘇財經學院計算機技術與藝術...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建設溫馨家園,活躍校園文化 二 主辦單位 四川藝術學院 三 承辦單位 四川藝術學院學生處 四 具體工作 四川藝術學院學生會生活部 五 活動物件 四川藝術學院09 10級全體同學 六 活動時間 2010年12月2號 2010年12月21號 其中12月2號到12月13號為寢室整理準備時間,...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1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寢室 美化大賽 活動策劃 書生活部 2012年9月5日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2012 2013年 第一屆 寢室美化大賽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寢室作為大學生活的最基本組成單位,作為豐富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 積極愉悅的學習 生活氛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