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2022-09-01 22:09:05 字數 1444 閱讀 8064

經濟管理學院

第四屆「宿舍文化藝術節」之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

書策劃部門:生活部

淮陰工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第五屆宿舍文化藝術節之

背上行囊遠離家人,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成大。遠離了父母的呵護,我們應該學會自立,並明白怎樣在乙個群體中生活。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而寢室是學習、生活的重要場所。

寢室就是我們的家,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應盡所能讓家更美好。舒適、整潔的生活、學習環境,和諧的寢室氛圍,獨特的寢室文化都能讓我們的學習、工作更加高效,讓大學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一:大賽目的:改善宿舍衛生環境,加強宿舍文化建設,建立優良學風。促進大家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綜合提高學生的集體意識,展現宿舍的清新一面。

二:參賽物件:學院08,09,10級全體宿舍(必須全部參加)

三:活動意義:讓同學們明白這個「家」的重要性,能在乙個美好、舒適的環境中生活,營造團結氛圍,培養同學協作意識,增強寢室凝聚力。當然也讓同學在活動中獲得快樂。

四:負責部門:生活部、安保部、辦公室、學習部

五:獎項設定

一等獎 1個宿舍二等獎 2個宿舍三等獎 3個宿舍文明宿舍 5個宿舍獲獎宿舍每人均發獲獎證書及獎品

六.比賽時間:

下周二——周五初賽(評選出50%的宿舍進入複賽)

下下週三複賽(評選出20%的宿舍進入決賽)

下下周五決賽(評選出一等獎 1個宿舍、二等獎 2個宿舍 、三等獎 3各宿舍、文明宿舍獎 5個宿舍 )

七:內務整理要求:

基本檢查標準:

(一)室內

1、 地面乾淨無汙染、無贓物

2、 地面上物品擺放整齊

3、 牆面帖畫以充實為主,不宜過多,避免花哨

4、 室內不允許亂接電線及存放大功率電器

5、 天花板及牆面無蜘蛛網,燈管、燈罩無灰塵

6、 門窗牆乾淨無汙物,無亂塗亂畫現象

(二)床鋪

1、 床下無雜物,鞋子擺放整齊

2、 床單乾淨、整齊,無摺紋現象

3、 被子疊放整齊,規範化,蚊帳掛放統一

4、 床上無雜物,空床乾淨、整潔

(三)書桌

1、 桌面乾淨整潔

2、 凳、椅乾淨,擺放整齊

3、 桌面上所擺放的物品整潔有序

4、 無惡意破壞現象

(四)衛生間

1、 洗手間地面乾淨、無汙物

2、 洗手間內雜物擺放整齊有序

3、 便池內無汙染、無汙物,牆上無汙物

4、 洗手間內無異味

宿舍美化:

1、 室內不張貼低俗圖畫,宿舍有各自室規

2、 室內通風良好,空氣清新,無異味,無壓抑感

3、 室內設計、物品裝飾有獨特之處,力求新穎

4、 宿舍內有學習氛圍,能體現當代大學生的風采,富有青春氣息,積極向上

5、 整體視覺良好,能夠體現整個宿舍的主題

經濟管理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2011月03.16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宿舍美化大賽策 劃書年月日一 活動背景 宿舍是我們大學生活的一片小天地,是學生生活 學習的主要場所,是校園文化的視窗,也是傳播資訊 交流思想 問題 表現自我的重要領域,同時還是培養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能力的實踐課堂。擁有乾淨 整齊的住宿環境是我們每個大學生所希望的。寢室成員長期的共同生活影響...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和諧集體,溫馨宿舍 心隨手動,家由我秀 二 活動背景 寢室作為豐富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 積極愉悅的學習 生活氛圍的基本工具。對我校學風的完善 文化的深化 愛眾 親仁 博學 篤行 精神的傳承顯得猶為重要。同時為了加強我係學生公寓文化建設,豐富公寓文化活動,營造和諧公寓文化氛圍我係學生公...

新生宿舍美化大賽活動策劃書

伴隨著軍訓集結號的吹響,xx級新生完成了大學第一堂具有意義的課程 軍訓。通過這次的軍訓,我們了解彼此,也是因為這次的軍訓,讓我們越來越像家人一樣生活在這裡。然而,家,需要乙個良好的環境。同時,11級同學剛從東校區搬至風景優美的中心校區,即將開始大學的乙個嶄新階段,在新的宿舍中迎來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