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師研修培訓學習總結

2022-07-21 11:48:09 字數 1091 閱讀 7830

通過這些天的網上研修學習,我受益匪淺,在課下抽時間認真收看和收聽名師名家**講座,不但開闊了視野,有一種豁然開朗、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能和同行進行教育教學的交流,還能夠聆聽教育專家的指點,豐富了教育教學的先進理念,從而使我很快地提高自身專業化水平。

通過這次培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和教育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基本素質,開拓了眼界,我覺得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而這就需要我付出更多的時間必須是著眼於未來,採取科學的方法應對隨時出現的新問題,努力使自己適應新時代的教育。在今後的工作間中,要努力學習各種教育理論,並勇於到課堂上去實踐,及時對自己的教育教學進行反思、調控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會有所收穫,有所感悟的,下面是我這次培訓的幾點體會。

一、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經驗。

在培訓過程中,我們主要是通過**聽了一些名家講座,雖然**的時間長,會有點累,但是心裡有的是更多感慨,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習對於我們來說太重要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提高自我素養的良好基奠。一桶水早已不能滿足學生的需求了,我要不斷學習,成為長流水。

二、不斷反思,是教師專業成長必須具備的能力。

通過反思,教師會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改善教學行為,提公升教學水平;通過反思,教師能在學生的錯誤中尋求發展,在自身的失敗中找到出路,在教材的侷限中謀求進步;通過反思,還可以使教師從教學主體、目的和工具等方面,從教學前、中、後等環節獲得體驗,變得更加成熟。所以,國培計畫徐州師範大學首席專家魏本亞教授認為,反思是教師專業發展很好的手段。因此,我們每位教師都應當強化反思意識、知曉反思內容、掌握反思策略、形成反思習慣。

三、研究才是進步的動力與源泉

明確自己今後所要研究追求的目標:在整理中思考日常滲透的自覺研究;在案例中反思基於教學事例的進行思索;在行動中研究探索問題解決的方案。最後在實際教學過程中進行實施:

1.加強教育理論學習多積累為今後的課題研究準備好科學依據;2.把每一節課或平時的教學所思所得及時記錄,進行積累為今後的科研準備實踐材料;3.

找準自己教科研的切入點,注重科研的針對性、實效性。

培訓學習雖然結束了,但我知道更重要的學習任務還在後頭。思想在我們的頭腦中,工作在我們的手中,坐不如起而行。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

讓教育局開展學習工程的東風,重新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為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高階教師培訓化學教師研修學習總結

對熵的理解要把握住兩點 一是熵是用來描述大量粒子的混亂度的物理量,少量粒子談不上 熵 二是混亂度實際上就是均勻程度,混亂度最大就是最均勻。通常大家以為均勻跟混亂度好像是完全相反,實際上均勻就是混亂度,任何乙個體系均勻了,就是混亂度最大了。譬如我們把一滴墨水滴到水裡頭去最後變成均勻了,那就是熵增加了 ...

初中教師遠端研修總結

自參加新課程遠端研修以來,通過認真收看 教學 撰寫作業會 參加交流和研討,從中我學到了專家和同行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觀念上受到教育和啟發,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這些都都為我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提供了指導和支援,催我奮進。首先,遠端研修開闢了一條普通教師與全國知名教育專家...

教師遠端研修培訓總結

教師是在行動研究中成長起來的。張彩雲教授的講座引發了我們的思考,在我們的教學環境周圍,不難發現,以往的 課題研究 好多都是為了結題而研究,不是針對學生,而是為了能夠更早更快的完成上級所安排的任務,久而久之,老師們對於課題的興趣和積極性也蕩然無存,再加上我們疲於應付日常教學,課題對於我們來說反而成了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