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網路研修學習總結

2021-11-08 11:22:18 字數 1007 閱讀 8866

教師網路研修學習總結不知不覺中,網路研修已接近尾聲。回首這段學習的日子,累並收穫著,苦並快樂著。因為有了這次網路遠端研修學習,我的業餘生活不再空虛,生活因此而變得分外精彩!

網路就象乙個強大的磁場,深深地吸引著我,影響著我。使我把它融入我教學工作之中。下面就在學習活動中的一些收穫做簡單的總結。

一、 轉變觀念。

網路研修學習,讓我知道要做乙個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師。而作一名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師,關鍵在於教育觀念的轉變,既要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做一名能給學生提供源源不斷活水的老師。又要轉變學習觀念,作一名學習型的教師,走教師專業化發展的道路。

是網路遠端研修學習給我提供了這一契機,讓我從此不再迷茫。

二、努力方向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能夠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網路學習使我的學習進步,教育教學工作有了動力和努力的方向。

是網路學習讓我體味到了人生的另一種快樂與欣喜。

三、課堂有效。

學習的日子裡,通過**專家講座的**:那乙個個生動的教學課例,讓我更加貼近了課堂;專家們精闢獨到的分析又使我知道了教學中該注意什麼,怎樣的課堂才是有效的課堂。在這裡我知道了新課程理念提倡的是一種更開放的學習。

作為一名富有教學智慧型和創新思想的老師,在教學中應一切從學生的認知出發,注重不同學生不同體驗,把「學生為主體」這一理念真正落實到教學中。用我的教學智慧型,使我的教學方法能適合能力不同的每乙個孩子,讓我真正把孩子放在老師心中第一位,使其在自身的基礎上都有各自不同的發展。

四、交流平台。

網路學習有利於教師共同**問題,網上交流等活動,使業餘生活趣味化,其核心是要發揮教師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網路的學習能夠給予教師乙個自主學習的空間。參加網路學習,對於我們一線教師來說,絕不是為了一時的興趣,更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或是趕時髦、裝門面。而是要通過知識的積澱,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鋪設一條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教師的人生之路。

教師網路研修總結

2014年10月,我們學校組織全體教師參加中國教師研修網上的國培計畫之校本研修,從註冊到開始學習知識短暫的時間,每個人都對研修內容充滿好奇與期待,我們渴望從中獲取營養,指導教學。在學習之前,只是經常聽到校本研修 轉變觀念 更新理念 專業成長 這些新鮮的詞語對於普通教師來講,遙遠而又神秘,我們幾乎沒有...

網路研修學習總結

王彩鋒這學期的網路研修活動即將結束,在此期間我充分利用研修活動時間學習,感到既有辛苦,又有收穫。既有付出,就有所得。全面提公升了自己的基本素質,和業務綜合能力,對於今後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現在就把我個人網路研修學習活動主要收穫總結如下 一 轉變思想,更新觀念。我想,既能有幸參加學習的機會,就...

教師個人網路研修學習計畫

只有不斷通過個人研修才能不斷完善自己,教師才能適應現代教育的發展要求。因此,為了響應新世紀的這種教育變革的潮流,適應教育發展的趨勢和要求,教師也要進行網路學習和研修。下面是帶來關於教師個人網路研修學習計畫的內容,希望能讓大家有所收穫!通過實施對教師素質又有了新的要求,進一步推進新課改,提高教師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