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網路研修學習計畫

2022-10-24 08:18:06 字數 1546 閱讀 3811

只有不斷通過個人研修才能不斷完善自己,教師才能適應現代教育的發展要求。因此,為了響應新世紀的這種教育變革的潮流,適應教育發展的趨勢和要求,教師也要進行網路學習和研修。下面是帶來關於教師個人網路研修學習計畫的內容,希望能讓大家有所收穫!

通過實施對教師素質又有了新的要求,進一步推進新課改,提高教師素質,又重新提了日程,隨著課程改革深入,素質教育全面推進,教師現有文化知識,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等方面,已跟不上高質量的推進素質教育需要。學校立足崗位,以集體備課。業務學習和課堂教學研究為業務學習載體,腳踏實地抓好教師業務學習,作為教師我要通過自主學習來滿足現代教育需要,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一、學習目標:

為了進一步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素質修養,適應教育改革發展和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現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我對自己工作、學習制訂以下規劃:

1、加強學習,掌握正確的教育觀點。了解教育工作的基本規律和基本方法,進行教育實踐。了解學科的發展動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所掌握的教育理論轉變成教育教學的實際能力。

2、認真學習領會新課標,掌握自己所教學科的學科特點,教的最優化要落實到學的最優化,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3、繼續探索生活化、情境化的創設方法,掌握生活化、情境化的課堂風格。加強自身素質的提高,讀教育理論書籍、寫讀書筆記、完成自己應該寫的教育教學**。

4、加強學習,掌握正確的教育觀點。提高自身的政治、業務理論水平,提高教育實踐能力,以適應形勢的發展。樹立良好的敬業精神,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遵紀守法,養成職業紀律和道德規範,熟悉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

二、學習內容:

根據自身情況,我主要將學習內容分為教育教學技能、教育科學研究、個人修養三大板塊。本學期,在教學方面將圍繞課題「提高課堂教學效性」開展自學和研究課,而在教育科學研究、個人修養方面,也要有一些有益的自學活動。

三、具體措施:

1、了解教師個人學習的制度。多聽教學水平較高的教師上公開課,通過集體備課、交流學習等形式,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中的改革與要求。

2、大膽嘗試,創新,使教育教學有新的突破。強化學習,堅持每週進行業務學習,學習有關優化課程結構的文章和走進課程的資訊報道及評論員文章。

3、加強自身素質的提高,讀教育理論書籍、寫讀書筆記、完成自己應該寫的教育教學**。

4、通過個人自學保證教師的自學效率,在自學過程中,針對工作實際,要堅持以自修為主,轉變觀念;以過程為主,提高能力;以實踐為主,開展創新;找出自己教育教學過程中不符合教育理論與教育規律的做法,用教育教學的理論指導自己的教學實踐,增強自我完善的意識,明確自我前進的方向。

四、具體方案:

1、充分利用學校訂購的教學刊物進行研究,尋求好的教學方法以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學習過程中記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寫出反思和隨筆,記錄自己每一天點點滴滴的收穫與體會。

2、充分發揮網上資源共享的優勢,經常上網學習,在了解別人的教學方法的同時,不斷交流自己的體會,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

3、按照學校提出的讀書指導意見,認真學習教育家的書如《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教育新理念》等專業書籍,每學期至少讀2本書,做到邊讀書,邊反思。

4、讀書指導教育教學實踐工作,實踐與所學相互印證,每讀完一本教育專著,寫好一篇有質量的讀後感,形成自己的成果。

教師網路研修學習總結

教師網路研修學習總結不知不覺中,網路研修已接近尾聲。回首這段學習的日子,累並收穫著,苦並快樂著。因為有了這次網路遠端研修學習,我的業餘生活不再空虛,生活因此而變得分外精彩 網路就象乙個強大的磁場,深深地吸引著我,影響著我。使我把它融入我教學工作之中。下面就在學習活動中的一些收穫做簡單的總結。一 轉變...

網路研修學習總結

王彩鋒這學期的網路研修活動即將結束,在此期間我充分利用研修活動時間學習,感到既有辛苦,又有收穫。既有付出,就有所得。全面提公升了自己的基本素質,和業務綜合能力,對於今後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現在就把我個人網路研修學習活動主要收穫總結如下 一 轉變思想,更新觀念。我想,既能有幸參加學習的機會,就...

網路研修學習感悟

經過幾個月的學習,我認識到每一位教師都應積極參與到課程改革中去,不做旁觀者,做乙個課改的積極實施者。經過學習,也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有不斷的提公升。在這次網路培訓中,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作為年輕教師,我深知自己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