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水害防治工作總結

2022-09-07 03:27:04 字數 525 閱讀 4629

礦井二0一二年**坡分公司水害防治年度工作總結地質防治水工作目前已經成為礦井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坡分公司生產技術部針對各採掘工作面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根據礦井實際的地質與水文地質資料,及時、有效的採取**預報、監測監控、探放結合、編制措施等手段,切實保證了**坡分公司本年度沒有發生一起水害、頂板事故,為**坡分公司的健康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一、水文地質概況及水害分析**坡煤礦位於**縣西北部馬營鄉山峽北側,與大運公路相連,距**縣城約25公里,交通方便。區內地形相差不大,東北高,西南低,最大相對高差155公尺。

資源整合後井田面積3.9942平方公里。井田面積為新生界地層覆蓋,僅在溝谷中有上石盒子組地層出露,山西組及其以下地層均埋藏於侵蝕基準面以下。

地表水及地下水水量很小,水文地質屬簡單型。3#、4#可採煤層的老頂均為厚層狀中粗砂岩。據臨近礦井開採資料,含水量很小。

實際建井期間湧水量僅為130m3/晝夜。據井下出水點觀測,水由煤層頂板直接溢位,進水方式為直接充水型。周邊礦井開採後形成的採空區區域性有大量的積水,這些積水通過裂(孔)隙充入本礦井,是井下充水的主要因素之一。

礦井水害的防治措施

礦井水害 五項 治理措施 為了防止水害事故的發生,保證礦井建設和生產的安全,我礦特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治水措施 防治地表水湧入礦井 探放水 疏放排水 防水煤柱的留設 水閘門和水閘牆的設定使用 注漿堵水 建立防治水保障制度 加強水文地質工作,做好礦井湧水 積水預報等。針對我礦的自然情況,特選擇以下相應水害...

礦井水害的防治措施

為了防止水害事故的發生,保證礦井建設和生產的安全,我國煤礦工作者探索了一系列的防治水措施。這些措施概括起來主要有 防治地表水湧入礦井 探放水 疏放排水 防水煤柱的留設 水閘門和水閘牆的設定使用 注漿堵水 建立防治水保障制度 加強水文地質工作,做好礦井湧水 積水預報等。各煤礦的自然情況各不相同,可以有...

礦井水害事故演習總結

礦井水害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演練方案總結 二0一三年三月三十日 礦井水害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演練方案總結 礦長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地測副總 安質科 排程室 機運科 生產計畫科 礦井水害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演練方案演習總結 為避免或減少礦井災害對煤礦造成損失或危害,增強安全防範意識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