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水害防治崗位責任制

2022-04-10 19:57:09 字數 1676 閱讀 7150

根據《煤礦防治水規定》第六條規定,結合礦井地測防治水工作實際,現將地測防治水各崗位人員崗位責任制明確如下。

地質測量部門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1、在礦領導的領導下積極進行防治水管理和指導工作。

2、負責落實地測防治水方面技術政策及有關要求。

3、負責礦井重大防治水工程設計方案審查及監督落實情況。

4、負責檢查地測防治水安全質量標準化完成情況。督促檢查礦井井上下防治水工作。

5、負責有關探放水設計的審查工作。

6、負責組織有關重大水害事故的分析追查工作。

礦總工程師、助理(地質)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1、在地測礦總工程師領導下,負責公司礦井地測防治水日常管理工作。

2、負責制定地測防治水專業管理制度、技術要求和考核標準,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3、負責制定礦井年度防治水計畫及中長期防治水規劃。

4、負責礦井重大防治水方案設計及重大探放水設計。

5、負責水文地質專業的技術管理和業務保安工作。

6、負責地測防治水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考核工作,及監督檢查標準化工作進展情況。

7、負責水文地質資料、技術報告、水文技術總結的審核工作。

8、負責地質隱患排查,並督促落實。

9、負責地測防治水新技術的開發,積極開展技術革新,推廣使用新工藝、新裝置。

10、負責組織地測防治水專業會議,進行重大水害分析,研究防治辦法。

11、參加有關水害事故的追查分析和處理工作。

12、負責水文地質專業職工的培訓工作。

水文地質組長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1、在礦總工程師、助理(地質)領導下,負責礦井防治水技術管理工作。

2、負責礦井水文地質資料的收集、整理、填圖、提供、上報等工作。

3、負責礦井水文**預報、礦井湧水量觀測。

4、負責水文鑽探工程技術設計及探放水設計,並監督檢查落實情況。

5、負責礦井工作面防治水措施的編制及監督工作面防治水工程執**況。

6、負責礦井地測防治水安全質量標準化的日常管理工作。

7、負責礦井水害隱患排查和上報工作。

8、參加有關水害事故的追查分析。

9、負責礦井有關規程、措施審查工作。

10、負責礦井有關水文地質圖紙的編制、提供工作。

11、組織有關水害分析,編制有關防治水措施。負責隱患及水害通知單發出工作。

12、負責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水文技術員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1、協助水文地質組長搞好日常防治水技術工作。

2、負責礦井湧水量觀察與地表水體湧水量觀察。

3、負責探放水設計,監督各種防治水工程的落實情況。

4、繪製水文地質圖件。

5、負責分管井區水文資料臺帳、卡片的填繪整理工作。

6、進行水文**預報,水害分析工作。

7、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水文地質工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1、在水文地質組長的領導下,負責礦井水文地質工作。

2、負責礦井井下探方水鑽探工程的監督檢查。

3、及時深如現場收集各類出水點,觀測湧水量及其變化情況,並及時上台帳。

4、負責礦井礦井湧水量觀測,地表河流、水體觀測。

5、負責水文探測儀器的保管、保養和日常簡單維修。

6、負責水文鑽探結果的收集工作。

7、負責水文地質工作材料計畫審批、發放登記工作。

8、負責圖紙資料、**預報等發放登記工作。

9、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任務。

礦井水害防治崗位責任制

根據 煤礦防治水規定 第六條規定,結合我礦地測防治水工作實際,現將地測防治水各崗位人員崗位責任制明確如下。技術負責人防治水崗位責任制 1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積極進行防治水管理和指導工作。2 負責落實地測防治水方面技術政策及有關要求。3 負責礦井重大防治水工程設計方案審查及監督落實情況。4 負責檢查地測...

水害防治崗位責任制

一 地質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在技術礦長的領導下,負責做好分管的水文地質技術工作。2 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和規程,執行煤礦 處技術管理規範和防治水工作條例細則,分擔全礦水文地質技術或管理工作。3 協助技術礦長組織開展地表水體 降雨量的調查觀測工作,負責井下各觀測點的湧水量觀測工作,並將觀測結果建...

水害防治崗位責任制

1 嚴格按 規程 規定選擇井筒及工業廣場,井口和工業廣場內建築物的高程必須高於當地歷年的最高洪水方位,若井口及工業廣場內建築物的高程低於當地歷年最高洪水水位時,必須修築堤壩 溝渠或採取其他防排水措施。2 防治地表滲水,井田範圍內的河流,溝渠等地表水,可以通過裂隙滲透到煤礦井下造成水害。3 防治地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