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醫療機構設定規劃

2022-09-06 15:42:02 字數 642 閱讀 3515

根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和《區域衛生發展規劃》有關要求,各區醫療機構設定規劃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為契機,從調整醫療資源結構和布局入手,重點加強區域醫療中心和基層醫療機構的內涵建設,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明確醫療機構功能定位,完善醫療機構分類管理,促進城鄉醫療衛生統籌發展,構建有序的醫療服務格局。

一、醫療資源配置存在的主要問題。

1、城市優質醫療衛生資源較少。

2、城鄉醫療資源配置差距顯著。

3、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布局不均。

4、醫療機構功能定位不明確。

二、規劃指導原則

(一)公平可及性原則。從各區醫療供需實際出發,充分發揮現有醫療資源的作用,調整區內存量醫療資源和醫療機構規模,合理確定醫療機構服務半徑,保證全體居民都能公平、公正地享有基本醫療服務。

(二)城鄉統籌發展原則。結合各區城市化程序,逐步打破城鄉二元格局,使城鄉醫療資源平衡發展。

(三)分級診療原則。明確醫療機構的功能和職責,逐步建立區域醫療中心、基層醫療機構、專科醫院、**醫院和護理院分工協作的醫療服務體系,滿足各層次醫療服務需求。

(四)分類管理原則。根據營利性和非營利性醫療機構的服務功能和服務物件,實施分類管理。

(五)中西醫並重的原則。遵循衛生工作的基本方針,堅持中西醫並重,確保中醫、中西醫結合、民族醫醫療機構的合理布局及資源配置。

醫療機構設定選址報告

曲靖市市衛生局 本單位及本人符合申辦醫療機構設定的條件,根據 雲南省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醫療機構基本標準 衛生法律的規定以及 雲南省醫療機構設定規劃指導意見 曲靖市醫療機構設定規劃 的條件要求,現將設定陸良戴家堯骨傷科醫院的選址情況報告如下 擬設定醫療機構名稱 陸良戴家堯骨傷科醫院 擬設定醫療機構地點...

醫療機構設定申請表

批准文號 衛醫準字 第 號醫療機構設定申請書 設定單位 人蓋章 籌建負責人 代表人 簽字 申請日期 年月日 湖北省衛生廳制 醫療機構設定申請書 被申請機關 設定單位 人章年月日 填寫說明 1 被申請機關 填寫設定審批機關 2 設定單位 人 填寫擬設醫療機構的上級主管單位或出資人 3 位址 填寫設定單...

醫療機構設定申請 審批程式

市衛生局醫療機構設定申請 審批程式 申請人建設完畢,申請執業登記 醫療機構變更申請人登記事項的,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到政務中心衛生局視窗領取 設定理療機構申請書 及 醫療機構設定可行性研究報告 按要求填寫並提供相應材料。視窗對材料進行審核,提供完整材料時間作為正式受理時間。到市政務中心衛生局視窗領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