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細則

2022-09-05 15:27:02 字數 889 閱讀 5670

一、根據施工需要,各施工隊務必做到各工序人員到位,工序技術負責人到位,管理人員到位。

二、所有施工用具、材料要分離存放,並碼堆有序,不允許亂堆、亂放、隨用隨棄。

三、施工場地須規劃整齊,排水良好,做到雨天不泥濘,晴天不揚塵,施工便道要經常清理,並將進場道路做好養護,確保暢通。

四、鋼筋加工場地必須硬化,強度滿足施工需要,鋼筋不允許直接在土、泥地上加工,鋼筋骨架在焊接、組裝過程中,要將墊木調平,掛線焊接,骨架間距均勻,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鋼筋籠在焊組後,及時敲除焊渣。

五、鋼筋要分類存放,並掛材料標識牌,明確標明材料種類、規格、檢驗狀態。鋼筋加工後做好防雨、防潮覆蓋,嚴禁露天存放。

六、施工現場及辦公區機械車輛應劃定區域,統一停放整齊,機械用油及其他液體廢物應集中存放,嚴禁隨地傾倒,造成汙染。

七、施工所用電線、電纜絕緣層良好,無損壞,不允許用就電線,過路處必須深埋,控點開關要架高,並用電盒保護,做好防雨、防潮,設立警示標誌。

八、整個辦公區安全及文明施工標誌牌齊全醒目,辦公場所每天早、晚各打掃一次,將生產、生活垃圾集中掩埋,注意生活衛生,加強對民工生活、生產衛生管理,不隨處大小便,不亂扔垃圾,養成良好習慣。

九、加強安全教育,強化技術技能,責任到人,上崗時應穿工作服,確保施工文明同意。

十、與專案部管理人員及監理工程師加強溝通,經常交流,**施工技術,尊重監理的意見。

十一、施工隊安排1-2名技術員進行施工測量及資料整理工作,已完成工程須及時將資料整理,並請監理簽字、歸檔。

十二、約束好民工,嚴禁民工與地方百姓發生不良關係往來,加強內部團結,嚴禁酗酒打架鬥毆。

十三、加強協商、協作,合理安排施工場地的使用。

十四、及時落實監理及專案部管理人員的指令、要求。

十五、迎接好每次檢查,做好現場的布置,力求美觀、標準、整齊。個人佩戴好安全帽及上崗證。

安全文明施工細則

小區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監理細則 編制 審批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第專案監理部 年月 一 安全生產監理細則 為確保施工中的安全,要通過抓重點 抓關鍵 抓薄弱環節等手段,使全體管理人員和施工操作人員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並使之成為其自覺行動。1 指導思想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動態管理 杜絕事故。...

文明施工細則

改擴建工程 前言 是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及河南省公路網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河南省交通運輸及經濟發展的主動脈,承擔著日益繁重的交通運輸任務。本次改擴建為雙側拼寬並以 邊通車,邊施工 的方式實施,既要確保高速公路營運的安全暢通,又要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該路段地處平原,村鎮密集,如何為本改擴建專案創造乙...

冬季施工細則

無錫市地鐵1號線土建工程12標工程 監理實施細則 冬季施工 內容提要 專業工程特點 監理工作流程 監理工作控制目標及控制要點 監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專案監理機構 章 專業監理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日期 2010年11月 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1 工程概況 1 工程規模 無錫地鐵一號線金城路站為1號線與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