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夏季養護管理要點

2022-09-05 12:54:06 字數 518 閱讀 2197

夏季的高溫酷暑給植物生長帶來諸多不利,必須人為加以改善才能保持草坪良好的生長。首先是供水問題。由於草坪的根系較淺,很難吸收土壤深層水分,只能多次澆水,既要保證草坪生長正常用水量,又要避免澆水過多引起徒長和病蟲害的繁衍,噴灌設施則是較為理想的方式。

夏季雜草生長迅速,種類多,數量大,與草坪草爭光、爭水、爭肥,影響草坪的正常生長,防治應除早、除小。少量雜草可採用人工去除,大面積的草坪可採用除草劑,對那些無可救藥的草坪可徹底翻耕,重新鋪建。

施肥是草坪健壯成長的重要保障,一般可用硫酸銨與複合肥間隔施入。每平方公尺的施入量因草種不同而異,可在大雨過後或與澆水結合施入。追肥要適度,過量則很容易引起植株徒長。

同時夏季也是草坪生長旺盛期,視草種的生長情況進行修剪。一般保持植株高度在4至5厘公尺。草坪修剪應用剪草機進行。

此外,為了使草坪的根系生長健壯,地上部莖葉茂盛,應定期鬆土。面積大的可用打洞機,面積小的可運用工具人工打洞、刺孔。一般洞的深度在2.

5至5厘公尺。有些草坪生長超過數十年,生長勢顯著衰弱。這時僅靠養護已不可能復壯,則應該徹底翻耕,重新鋪建。

高爾夫草坪養護管理

俗話說 草坪三分種,要七分管理 新建的草坪當幼苗開始發育生長之時,就要開始開始進行養護管理。一 覆蓋 覆蓋是用外部材料覆蓋坪床的作業,作用在於減少侵蝕,並為幼苗萌發和草坪的提前返青提供乙個更適宜的小環境。一 草坪何時需要覆蓋 1 需要穩定土壤和固定種子,以抗風和地表徑的侵蝕時 2 緩衝地表溫度波動,...

冬季草坪養護

冬季氣候乾旱,草坪進入休養期,養護措施如果不到位,往往會造成來年草坪枯黃甚至死亡,觀賞價值下降,草坪的生態效益得不到應有的發揮。掌握了科學的冬季草坪養護技巧,還能夠延長草坪的綠色期,改良土壤,讓草地得以休養生息。氣溫是造成冬季草坪枯黃的重要原因。以地處南海之濱的深圳為例,年平均氣溫22.4 最高氣溫...

居住區草坪的養護管理

草坪施工只是草坪建設的第一步,施工後要使草坪的成活率高生長良好,必須不間斷地對草坪進行科學的養護管理,但國內草坪一般不到3 5年便退化 荒廢,甚至有的草坪育成以後不到一年就發生草荒。而國外的草坪使用期一般在10 15年以上。究其原因,是我國草坪養護技術不成熟,大多是因修剪 施肥 澆水及病蟲害防治等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