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理論綜合試題及答案 1 4

2022-09-04 05:33:04 字數 685 閱讀 2657

三、填空題

1.德育陶冶主要包括人格感化、環境陶冶和_______三種形式。

2._______是賈德通過「水下打靶」實驗總結出來的遷移理論。

3.教師的平均工資水平應當_______國家公務員的平均工資水平,並逐步提高。

4.《教師法》明確規定實行教師資格制度、教師職務制度和教師______制度,從而奠定了教師任用與管理的新機制,構成了教師管理法律制度的核心。

5.國家鼓勵學校和教師採用_______教育等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6.教師了解學生包括對學生個人的了解和對學生_____的了解兩個方面。

7.環境是圍繞在個體周圍並對個體自發地發生影響的_______。

8.教師主要通過_________形式參與學校的民主管理。

四、名詞解釋

1.因材施教原則

2.教師的公正

3.教師人格

4.學習準備

五、簡答題

1.什麼是啟發性教學原則,貫徹這一原則有什麼要求?

2.我國《教師法》規定教師應履行的義務有哪些?

3.完整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體系由哪些方面組成?

4.課堂教學應樹立哪四個基本觀念?

5.德育過程的基本規律有哪些?

六、論述題

1.簡述教師職業道德的認識功能。

2.為什麼說教育和社會生產力之間是一種相互制約的關係?

2023年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理論模擬試題 3

一 選擇題 共15題,每題2分,共30分 1 課程實施是指把課程計畫付諸實踐的過程,它是達到預期的課程目標的 a 基本要求 b 基本原則 c 基本手段 d 基本途徑 2 課程實施計畫的展開過程是 a 安排課程表 b 分析教學任務 c 選擇並確定教學模式 d 組織教學活動 3 學校進行全面發展教育的基...

2023年安徽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教育綜合知識真題

2015年安徽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 教育綜合知識真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4小題,每小題1分,共14分 注 紅色部分為參 1.將教育問題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強社會建設之首,明確提出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 邊遠 貧困 民族地區傾斜。做出上述的是 d.中...

2023年雲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 教育綜合 模擬真題三

二 填空題 本大題共l2小題,每空1分,共20分。請把答案填在題中橫線上 41 廣義的教育制度是指國民制度,狹義的教育制度是指 制度。42 備課應做好的三方面工作是鑽研教材和設計教法。43 課外校外教育具有和實踐性等基本特點。44 班主任工作的總結一般分為 總結和 總結。45 道德感是受 制約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