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新材料作文導寫

2022-09-04 01:33:02 字數 491 閱讀 9161

乙個豪邁凜然的大漢如此,乙個滿腹才情,細膩柔婉的女子易安亦然。命途多舛,不是只有低頭黯然神傷。易安,曾高吟「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篷舟吹取三山去」的易安是絕不會被命運淹沒的。

喪夫之痛,南渡之痛,怎打垮乙個如此追求完美的女性?她於是撰寫《金石錄》,完成與明誠共赴的事業;她於編訂《漱玉詞》,留傳篇篇才思湧動的佳作。不是誰都會對環境稱臣,不是誰都必須匍匐在命運的腳下苟延殘喘,不見天日。

易安絕美的一筆,棒喝弄人的逆境,飛公升令人仰仰視的佳境。

須依賴自己的不屈,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飛公升,日臻佳境。莫道命途多舛,天下偉岸之人必定從中奮起。聶紺弩,始終懷著坦蕩純白的心,經歷一段黑漆漆的歲月,仍滿腔光明。

「我將狂笑我將哭」,面對黑漆漆的歲月帶來的隱痛,身體上的或心靈上的,絲毫未改他坦蕩的創作,一如他坦蕩的心。環境又怎樣,他有一顆照亮人生的心。 人生須自己照亮,命運須自己把握。

沒有難以跨過艱苦環境的天才,只有跨不過多舛命途的庸人。天才和庸人,歷史蕩滌塵埃,只有乙個永生,你要做哪乙個?

高中新材料作文審題 立意

教學設計 學科 語文授課年級 高二學校 融水二中教師姓名 俞俊 教學內容 新材料作文審題 立意。計畫學時 2節 學生分析 這是本班學生第三次作文教學。前兩次分別學習了議 總分總作文模式和論點的表述及論據的選擇。新材料作文學生接觸過,但沒有專門學過這類作文的審題和立意的學習。本班學生的思維靈敏度不很高...

高中新材料作文題集錦

1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作文。70分 有一種鷗鳥,常數萬隻聚在一起飛行,而它們飛行的步調驚人地一致,好像有乙個總指揮在指揮著它們。其實,每只鷗鳥是通過觀察身邊七隻鷗鳥行動的變化而隨時調整自己的飛行姿態,以便與身邊七隻鷗鳥的飛行保持一致。上面的材料,引發你怎樣的感悟或聯想?請就此寫一篇不少於的議 ...

新材料作文突圍導寫示例

寫作材料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突圍 的意思是 突破包圍 本來是用於軍事方面,比如 盟軍順利完成了突圍任務。如果將 突圍 這個詞移用到我們的社會生活中,它也能很形象地表現我們人生的乙個場面 乙個階段或者社會發展中的種種現象。面對社會生活中的 突圍 我們也會產生種種思索和感悟。請你根據上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