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作文陳道明道歉導寫

2021-03-04 00:09:29 字數 567 閱讀 2533

「這愛,非居高的施捨,乃謙恭地仰望.」 史鐵生在《病隙碎筆》中寫道。的確,心懷大愛,是殷紅的心上開出的一粒白色紙花。

因其白色,所以純淨、清澈、溫和,不會刺傷別人的眼睛。柴靜在《看見》中談到自己去採訪愛滋村兒童,很擔憂的說:「那些孩子看到攝像機頭躲得遠遠的,眼睛總是流露出恐慌的神情。

」「閃光燈傷害了他們,我們的憐憫傷害了他們」,人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只有彼此關愛和尊重,才會構成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才可以修補人類的靈魂和心臟。使之成為真正的萬物之「靈」。

人類對待同類尚且如此,那對待與我們同居在地球的其他生物呢?我們尊重他們心中的玫瑰了嗎?

對待瀕危動物,我們將其送入動物園或用柵欄圍住專人看管,卻毫不顧及動物生存的自由權利和意志,我們所倡導的自由、尊重、個體尊嚴,其主語是否殘缺不全呢?伏爾泰說: 「人人手持心中的聖旗,滿面紅光走向罪惡」:

就是如此。的確我們打著維護「生物多樣性」的崇高旗號,卻在傷害它們的應得利益。

奧·利奧波德在《大地倫理》嘆道:「任何事物只要趨向於保持生物共同體的完整、穩定與美麗,它就是對的。否則,就是錯的」 。

誠哉斯言!請你尊重他人心中的玫瑰,呵護其成長,必將於靜處開出璀璨的花朵。

新材料作文突圍導寫示例

寫作材料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突圍 的意思是 突破包圍 本來是用於軍事方面,比如 盟軍順利完成了突圍任務。如果將 突圍 這個詞移用到我們的社會生活中,它也能很形象地表現我們人生的乙個場面 乙個階段或者社會發展中的種種現象。面對社會生活中的 突圍 我們也會產生種種思索和感悟。請你根據上述材料...

材料作文「幸福」導寫與示例

作者 王禮平 新作文 中學作文教學研究 2013年第02期 模擬金題 閱讀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幸福並不遙遠,其實你常品嚐 穿一件漂亮的衣服是幸福的,吃一道美味的佳餚是幸福的,靜靜地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是幸福的 幸福就是感受你身邊事物的美好。很多時候,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進門的一句問候,飯間的乙個微笑...

高中新材料作文導寫

乙個豪邁凜然的大漢如此,乙個滿腹才情,細膩柔婉的女子易安亦然。命途多舛,不是只有低頭黯然神傷。易安,曾高吟 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篷舟吹取三山去 的易安是絕不會被命運淹沒的。喪夫之痛,南渡之痛,怎打垮乙個如此追求完美的女性?她於是撰寫 金石錄 完成與明誠共赴的事業 她於編訂 漱玉詞 留傳篇篇才思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