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022-09-02 10:48:04 字數 851 閱讀 4450

二年級組

一、複習內容:

資料收集整理、

表內除法、

圖形的運動、

混合運算、

有餘數除法、

萬以內數的認識、

克和千克、

數學廣角—推理

二、複習目標:

1、通過總複習,使學生經歷對本學期所學內容的梳理的過程,鞏固所學知識。

2、通過總複習,幫助學生查缺補漏,使所學的數學知識系統化、條理化、從而更好地掌握部分知識的重點和難點。

3、通過總複習,使學生發現生活中的數學現象和數學問題,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的能力,不斷發展學生的思維能力。

4、通過總複習,為學生提供反思、歸納、整理、體驗的機會,幫助學生養成回顧與反思的良好學習習慣,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和自信心。

三、複習措施:

1、萬以內數的認識,突出十進位制思想。

2、表內除法與有餘數除法相結合複習,一對比促進理解與系統化。

3、混合運算的複習應在理解運算意義的基礎上進行。

4、資料收集整理的複習應注重讓學生體驗統計的全過程。

5、直觀與抽象結合複習圖形的運動。

四、本年級學生在數學學習上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1)部分學生的口算速度比較慢,筆算的正確率不高;

(2)不能正確運用所學數學知識解決生活中簡單的實際問題;

(3) 學生的學習習慣還不夠好,學生獨立審題的能力還有待加強訓練.

四.複習時間安排

1、表內除法和有餘數除法2 課時

2、萬以內數的認識1 課時

3、克和千克和圖形與變換1課時

4、混合運算2課時

5、資料收集與整理、推理1課時

5、 綜合試卷2課時

二年級下冊複習計畫

四 複習課時安排 複習時間共計15課時,其中包括單元的考試。五 複習主要內容 1 小歸類複習提綱。小歸類複習題包括如下內容 區分前鼻韻母和後鼻韻母 區分同音字 區分平 翹舌音 尤其是聲母是r的翹舌音 漢語拼音字母表 偏旁組字練習 本冊多音字詞表 近 反義詞練習 填量詞練習 按要求寫詞練習 如aabb...

二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6.解決問題 的複習。培養學生用所學的數學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是小學數學教學的主要目標之一。通過本學期的學習,學生已經能夠根據情境中給出的資源 條件 解決一些簡單的問題。本單元的複習中,在原有知識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解決問題的能力。重點是使學生能夠根據題目中的條件和問題,正確選擇解決方法。...

數學二年級下冊期末複習計畫

2 結合生活情境認識角,知道角有頂點和邊,會直觀地比較角的大小。初步認識直角,會利用直角判定銳角和鈍角。3 認識分公尺和公釐,知道分公尺 公釐與公尺 厘公尺的關係。會恰當選用長度單位計量並表述物體的長度,會進行長度單位之間的簡單換算。統計與概率 1 會對同一組資料按照不同的標準分類。2 知道填 和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