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校園冷暴力

2022-09-01 04:39:03 字數 516 閱讀 9887

關注孩子們的心理健康很重要,關注老師、家長們的心理健康更為重要。當我們在要求別人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時,是不是要顧及到他人的心理願望和承受度?校園冷暴力已經存在,怎樣消除?

不使之泛化,我想,這是我們每個家長、每個老師都應該直面的問題。

如何看待校園冷暴力?有的家長認為對影響自己孩子利益的人或事就要排斥,不能武力解決,那就調動一切可調動的力量來「冷處理」、「文明解決」吧。因此,就出現了可怕的冷暴力現象。

但是,如果反過來想想,我們都是家長,都會有自己的孩子,或者是我們的孩子正在犯錯、孩子將要犯錯……如果那個特別的,正在被群體排斥的是自己的孩子時,我們的感受會是什麼樣?校園就是大花園,孩子就是花朵,教師就是花朵的養育者。學校培育花苗的目的是為了將來到各個角落裡散發清香。

教師是養育者,學生是被滋養者,如何施肥,施什麼樣的肥,被滋養者就吸收什麼樣的養分,將來這些花呀朵呀就會散發出什麼樣的香氣,因此,養育者和被養育者決定著未來社會大花園清香的純淨度。

教會孩子和人友好相處,學會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很重要。教會孩子包容他人、善待他人,同樣重要。

十二星座男女如何應對感情冷暴力

人和人處理方式和對待感情的做法都不同,有些人喜歡用善解人意的溝通去解決一切事情,爭取 化干戈為玉帛 而有些人喜歡舉起拳頭拿起 刀槍棍棒 來打個你死我活。無論怎樣的解決方式,都取決於不同的人和不同的性格。感情上的問題也是一樣,對待感情中的冷暴力,各個星座的人們又是怎樣應對的呢?下面就由我們來為您解答。...

如何破解校園暴力之殤

張翼校園暴力形成的土壤 人是群體性動物。校園中的學生,更易於以群體的方式顯示其存在感。如果把班級 專業方向 學習小組等視為正式組織的話,那麼,老鄉會 同學會 姐妹幫以及多種形式的非正式組織等,也是極其普遍的學生生活場域。在校園的正式組織較強而非正式組織較弱時,正式組織的價值觀念就會較好影響非正式組織...

留學生求職找工作職場中如何應對職場冷暴力

最近佔據微博熱搜榜的事件莫過於當紅小生吳亦凡的八卦。八卦倒沒有什麼,被戳中啃瓜群眾痛點的在於吳小生的分手態度 冷暴力。冷暴力是暴力的一種,其表現形式多為冷淡 輕視 放任 疏遠和漠不關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傷害。冷暴力以往多在情感和婚姻中出現,以分手時表現居多。但在職場上,一樣也有著冷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