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教育總結2 修改

2022-08-02 08:57:03 字數 714 閱讀 2574

2013-2014學年二年級文明禮儀教育總結

文明禮儀教育,是一種養成教育。但小學生的可塑性很大,很容易出現反常現象。這就需要我們德育工作者通過持之以恆的教育訓練,以及家庭禮儀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才會使學生逐步形成文明識禮的好習慣。

經過上學期紮實的文明禮儀教育,我班學生在文明禮儀方面表現的很不錯,在校園裡常常會見到同學們禮貌待人的一面,隨手扔垃圾的現象明顯減少。但是在開學初,一次課間活動時我聽見有同學說髒話,為了不讓這種不文明的想象不再發生在我班學生身上,我便藉此機會在班級內召開了相關的班會課。在活動中,很多同學都能對自己的做法進行總結,達到了互相影響,互相學習的目的。

通過「文明禮儀之星」等的評選,促使了學生更自覺地遵守文明禮儀行為規範。平時我注重把規範訓練寓於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管理中。我覺得這學年的禮儀教育收效不錯跟這分不開的。

從學生在學校的表現看,我敢自信的說:「我班學生很有禮貌,也很文明」。但是,教育少年兒童待人接物方面的禮儀不只需要學校教師的教育,更需社會各界的共同教導,因為這是小學生融入社會大家庭必須掌握的。

因此,我利用班會課和課餘時間對學生又進行「家庭禮儀」教育。

總之,學生的文明禮儀教育是很複雜的,關係到家庭、社會多方面。要說做的最好,那是很難的,但通過文明禮儀活動,我班學生的表現是芝麻開花節節高。無論是班風,還是學風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轉變。

不交作業的學生人數少了,班級學風比以前濃了,學生也很有自信心。雖說收穫很大,但小學生的反常性是很大的,我認為這項工作還是要常抓不懈的。

文明禮儀教育

文明禮儀教育,簽訂家庭文明公約 主題班會教案 五年級時間 第12周 班會目的 1 樹立 建立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 文明學生 的意識,使學生積極投入到建立活動中來,促進校園文明。2 嚴格遵守 小學生行為規範 養成文明的學習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的基礎上,影響和帶動家長積極參與到建立文明城市活動中來,實現 ...

文明禮儀教育活動總結

港頭臧小學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學校課程 禮儀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王曉蕾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文明素養,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淨化學生的心靈,增強學生的文明禮儀修養,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讓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學會求知。學校把文明禮儀教育納入了德育工作重要議事日程,開發了...

文明禮儀教育活動總結

淮安市老張集鄉 我校以遵守校編德育教材 小學生禮儀 和 中小學生守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和文明禮儀養成教育為突破口,著眼於全面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文明禮儀素養,並結合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身心發展規律,把培養 文明行為習慣 作為學生德育工作的重要內容,通過學生 在校學習禮儀 走向社會實踐禮儀 帶動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