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倡議書

2022-08-01 22:45:09 字數 538 閱讀 2387

西溝小學「日行一善」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善良是人的本性,行善是中華民族歷來倡導的傳統美德。為了使我校同學充分體驗到向善行善的歡樂;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和價值觀,逐步實現由「日行一善」到「時時行善」,校德育室、少先隊特向全校師生發出開展「日行一善,爭做四好少年」活動的倡議。

1.「愛公益,做好事」:幫助別人做一件事。

2.「傳遞微笑」:對身邊的人微笑一次(在某種意義上講,每天最大的損失就是沒有笑過一次)。

3.「倡孝道」:在父母身邊的為父母做一件事,遠離父母的每週至少打乙個**。

4.「常感恩」:感恩於幫助過自己的人,感恩於國家和社會,感恩於朋友,甚至感恩於自己的對手,時時感恩,處處感恩。

5.「會寬容」:學會原諒乙個曾經得罪過你或傷害過你的人。

8.「懷善念」:用五分鐘去想一想那麼苦難的人,需要幫助的人(盡可能去幫助他們一下)。

9.「講善語」:盡量多說「謝謝你」、「對不起」、「需要我做點什麼?」

讓我們行動起來,做「日行一善」的傳遞者,讓美好善念充滿整個校園,讓真誠善舉溫暖你我心田!

幼兒園日行一善倡議書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因xx x其父親患白血病花去20多萬醫藥費,並在2015年12月份病故,其母親又患上腺癌,在2015年2月到廣州去醫院動手術花了4萬多,家裡積蓄以花完,還在親戚朋友借了10多萬,造成xx x面臨哲學。在我園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倡議下,決定在我園舉行一次募捐活動。你100,我100,你1...

日行一善總結

釣渭鎮朱家灘小學 日行一善 實踐活動總結 根據上級對2013年 日行一善 活動方案要求,我校紮實推進了 日行一善 主題教育活動。在過程上,我們以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為落腳點 在內容上,以傳統美德教育為側重點。並積極擴充套件活動渠道,強化活動評價。在師生的一致努力和同學們的積極參與下,我校的 日行一...

日行一善主題班會

日行一善 主題班會宣傳活動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的道理,充分體驗知善 習善 行善 揚善的快樂,逐步實現由 日行一善 到 時時行善 最終實現 善行一生 同時通過 小手拉大手 帶動家庭其他成員共同參與,起到 一所學校教育一批學生,乙個孩子帶動乙個家庭 的社會效果,形 人向善 人人崇善 人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