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日行一善倡議書

2023-02-15 04:42:02 字數 2766 閱讀 6808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因xx-x其父親患白血病花去20多萬醫藥費,並在2023年12月份病故,其母親又患上腺癌,在2023年2月到廣州去醫院動手術花了4萬多,家裡積蓄以花完,還在親戚朋友借了10多萬,造成xx-x面臨哲學。在我園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倡議下,決定在我園舉行一次募捐活動。你100,我100,你1元,我1元……共捐了1352園,我園還決定減去xx-x的保育費400元。

幼兒園日行一善倡議書 [篇2]

親愛的家長、小朋友、老師們您好!

當您漫步在繁燈閃爍的商業大街、當您品茗著燭光下的美酒佳餚、當您享受著安逸舒心的愜意生活時,是否注意到我們身邊還有那一張張因病致貧而終日無彩的容顏、那一道道因失去雙親而孤獨期盼的目光、那一聲聲因飛來橫禍而困苦無助的嘆息……

面對他們的無助與期盼,油然而生的社會責任感讓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可以幫助他們做點什麼?

慈善一日捐」活動,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傳承和弘揚「扶貧濟困、樂善好施」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秉承社會文明,傳遞愛的能量,向需要幫助的兄弟姐妹們伸出援助之手,獻上關愛之心,共建和-諧、幸福的鹿城大家庭。

為此,我們熱切倡議,大家立即行動起來伸出您的慈善雙手,敞開您的仁愛胸懷,踴躍參與到我園「慈善一日捐」活動中來,讓我們捐出一日工作收入,小朋友捐出自己一天的零花錢。您的乙份愛心,必將改變他們的命運;您的一次善舉,必將換回心靈的快慰;您我與愛同行,播散慈善的種子,必將撐起一片愛的天空!

最後再次感謝您對我園工作的支援!

xx-xx區xx幼兒園

幼兒園日行一善倡議書 [篇3]

親愛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

春天細雨,萬物復甦。我們的地球在春天的裝扮下生機盎然、充滿活力。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而地球長久的生態平衡、生機勃勃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3個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是「保護資源環境,善待地球」。在「世界地球日」的活動中,我們杭州孝慈水木清華幼兒園開展了以「保護地球綠色行動」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保護地球,善待地球,是我們每乙個人的責任。為了喚起大家愛護地球、保護家園的意識,迎著春日的暖陽,踏著輕快的腳步,杭州孝慈水木清華幼兒園的寶寶們來到了位於西溪濕地花朝節開展春遊活動。本次活動可不是單純的踏春,它與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緊密聯絡,通過感受大自然的美,來激發幼兒保護地球、美化環境的情感。

同時呼籲全人類保護地球的環保宣傳活動,讓我們大家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攜手共建美好和-諧的綠色家園,在此我們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議:

一、 倡導文明行為,從我做起,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保護綠色環境;

二、 保護地球,不汙染環境;保護生物,使生物與人類共存;使萬物與環境諧美相處,創造生態平衡條件,美化環境;

三、 當前,我們面臨著資源短缺的困擾,我們應該做到:

1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公尺開始,樹立勤儉節約的美德。

2每天隨身攜帶手帕,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消費品。

3使用環保電池,慎用洗滌劑,減少水汙染。

4自覺保護生活環境,積極參與社會綠化美化活動,保護綠地花木。

5提倡垃圾分類。清理「白色」汙染,把廢塑膠袋打個節再扔進垃圾箱。

6郊遊及遠足自備垃圾袋,做到文明出遊。

7使用可再生材料製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8短途出行盡可能騎自行車或者以步代車。

在第43個世界地球日中,通過寶寶發的倡議書、環保宣傳單和稚嫩的呼喚,希望大家能認識地球,善待地球,從我做起。

幼兒園日行一善倡議書 [篇4]

親愛的家長朋友:

您好!幼兒園積極響應「公民道德建設年的號召,根據市文明辦、教體局的工作要求,以傳承優秀中華傳統美德,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為準繩;以不斷提高幼兒的思想道德水平,培養幼兒「崇善、知善、行善、揚善」的道德風尚為宗旨。結合幼兒園實際情況以及歷來的德育教育理念,我園正開展以「日記一句,日行一善」為主題的道德實踐活動。

家庭是培養孩子品德的重要場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您的言傳身教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同時,家庭也是孩子對善有了一定認識後行善、行孝的主要場所。在我們活動期間,我們鄭重地倡議:

第一、父母以身作則,做孩子的榜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要讓孩子品行端正,父母要做出榜樣,以身作則。父母自己德行如何,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品行。

第二、從小抓起、從小處著手。對孩子的德育要從孩子小時候就開始,從小的方面著手,「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第三、注重教導結合、啟發思考。家長在進行德育時引導孩子,思考從事例中能學到什麼。在講故事、看電影時,家長要引導孩子從中學到知識。

第四、用形象性、趣味性的方式。對孩子進行道德教育時,不要只是用說理的方法,家長要注意使用具有形象性、榜樣性的教育。而遊戲、故事是孩子最容易接受的形式,這樣孩子就能從中受到啟發、得到教育。

第五、經常與孩子交流。家長經常與孩子溝通,了解他們的思想和心理狀況,及時疏導子女的心理障礙。

具體活動安排與建議

日記一句

日行一善」

家庭道德

活動建議:

1.每天能為長輩做一些能做的事情:如:端菜、遞茶水等。

2.父母下班時,會遞上鞋子。

3.長輩上班時,會說:再見!晚上下班回家,會說:爸爸(媽媽)好,辛苦了!

4.當長輩辛苦疲勞的時候,會主動地進行按摩、敲背等。

5.在雙休、空閒時,在長輩陪同下,參與敬老院、孤兒院等特殊人群的慰問活動。

6.參與社群服務活動。

家庭道德實踐活動展示方式

家長可以根據家庭以及孩子在家實際的表現,有意識地進行活動,並及時記錄孩子道德實踐活動情況,可以以日記、**、錄影等方式進行記錄,在11月底交給班級老師!

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做人也是起跑線之一,家長們,別讓孩子輸在德育的起跑線。因為擁有好的品行和健康的性格,孩子的心理才會健康。讓孩子陽光地成長,這些比什麼都重要。

鶴琴幼兒園德育部

日行一善倡議書

西溝小學 日行一善 活動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善良是人的本性,行善是中華民族歷來倡導的傳統美德。為了使我校同學充分體驗到向善行善的歡樂 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樹立正確的道德觀和價值觀,逐步實現由 日行一善 到 時時行善 校德育室 少先隊特向全校師生發出開展 日行一善,爭做四好少年 活動的倡議。1.愛公...

倡議書乾旱幼兒園節水倡議書

三一文庫 條據書信 倡議書 親愛的家長們 小朋友們 目前我國雲南 廣西 貴州 四川 重慶五省區市正遭受著六十年來最為嚴重的特大乾旱,五省區市受旱面積佔到全國耕地受旱總面積的83 全國因旱飲水困難人數達2043萬人,主要集中在西南五省區市。嚴重乾旱對當地群眾生活已造成了嚴重影響。如果說乾旱是缺水的 天...

幼兒園師德倡議書

篇一 師德倡議書誓詞 倡議書尊敬的幼教同行們 道德是我們的立身之本!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幼兒全面發展,是時代對我們的呼喚和要求。我們歷下區全體幼教工作者向所有從事幼教工作的同行們發出以下倡議 一 愛國守法,依法執教 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遵紀守法,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依法履行教師職責。二 愛崗敬業,忠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