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二中教師讀書計畫

2022-08-01 03:33:03 字數 1708 閱讀 8974

2011-2012學年七星二中教師讀書活動計畫

一、指導思想: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啟迪智慧型的鑰匙。以提高我校教師綜合素質為目標,在教師中倡導"書香為伴"的思想,將樸素的「讀書是一種需要」上公升為「讀書是一種責任」、「讀書是一種樂趣」、「讀書是一種有益的生活方式」,促進教師提高業務素質,為我校教育教學改革的深入開展提供精神保障。為了幫助我校教師養成樂於讀書、善於讀書的習慣。

特制定我校教師讀書活動計畫。

二、活動要求:

1、每位教師每學期閱讀一本教育教學專著;

2、每位教師每月至少閱讀一種教育教學刊物;

3、 所有教師必須將閱讀書目和自己喜歡的書目作為自己本學年閱讀的重要組成部分,並按照要求完成讀書筆記。

4、每項活動的具體責任人應盡早準備專題發言材料,以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

5、各項活動材料應及時整理歸檔。

6、每次交流各位老師都要做好學習筆記。

三、活動目標:

1、通過讀書,轉變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教育創新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

2、通過讀書,使自己業務精良,勝任新課程教學,成為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小學教師。

3、通過讀書,樹立正確的學生發展觀、科學育人觀和教師職業觀,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

4、通過讀書,豐富自身個人文化涵養,強化自身修養,使自己的精神世界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四、活動主題:

品讀經典、滋養人生、提公升素質、做綜合型教師。

五、讀書內容推薦書目:《新基礎教育論》、《新課程改革與課程評價》、《教師角色與教師發展新探》、《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新課程的深化與反思》、《愛的教育》、《做最好的老師》等。

六、主要措施:

1.每天確保一小時的讀書時間;每月研讀一本教育刊物;每學期研讀一本教育名著。每學期撰寫一篇有價值的讀書心得體會或**。

2、使用統一讀書筆記本,認真作好筆記,並註明讀書時間及內容出處,保證每期筆記不少於五千字,讀書體會或反思不少於4篇。

3.教師要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讀書評比活動,讀書交流會、讀書心得體會徵文等,使自己成為一名文化底蘊深厚的教師。

4 .讀書活動做到「六個結合」:即讀書與反思相結合;讀書與實踐相結合;讀書與「校本培訓」工作相結合;個人閱讀與集中學習相結合;讀書與課改相結合;

六、讀書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組長:呂茂盛

副組長:封皓

成員:劉瑩郭蘭香孟超鄧逍任雙玉龐弓麗

七、具體安排:

第一階段:

1.參加讀書活動啟動儀式。

2.選定必讀、選讀書目,制定「教師閱讀年」學習計畫。

第二階段:學習提高端段

1.精讀《新課程改革與課程評價》、《新課程的深化與反思》,並撰寫讀書筆記。努力做到邊讀書,邊反思。

2.閱讀各學科教育教學雜誌。

3.檢查讀書筆記,並進行彙總、小結。

第三階段--自主研修和創新階段

1、進一步參與對《新課程改革與課程評價》、《新課程的深化與反思》的專題討論活動。

2、各學科教師研讀教育教學刊物 ,並寫好讀書筆記。

3、參加「讀書沙龍」:《給教師的100條建議》大家談活動。

第四階段:總結、表彰階段

1.對自己一年的學習情況進行反思,寫出全年活動總結。

2.利用平時和假期時間,閱讀教育專著,並寫好讀書筆記。

3.學校對教師的閱讀活動進行總結和表彰。

2011-2012學年教師讀書活動計畫

七星二中

2023年9月

七星一中冰上訓練管理辦法

為迎接分局中學生冰上運動會的召開,展示我校學生陽光活潑 健康向上的青春風采,學校特制訂以下管理辦法 一 領導小組 組長 王秀芹 秦泗春 副組長 隋曉東 成員 徐文軍 林金生 王紅 孫香玲 騰佩明 袁豔玲 張寶東 王徵 鄒良柱 楊華及所有體育教師。二 管理辦法 獎懲辦法 學生 1 運動員訓練期間遲到 ...

七星一中崗位練兵工作計

徐曉英為了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基本素質,結合學校對教師提出的希望和要求,針對自身的情況,制定如下個人崗位練兵計畫 一 認真學習新課標,鑽研教材,提公升自身的理論水平 思考探索如何結合新教材來更好地貫徹新課標,並改進課堂教學。將新課標的理論內化為自己的教學行動,讓課堂充滿生機與活力。二 紮實刻苦強...

蔣婷婷 七星一中廣播稿

紅領巾廣播稿 自信 甲 敬愛的老師們!乙 親愛的同學們!甲 大家中午好!乙 伴隨著熟悉的 我們的紅領巾廣播又如約而至了。甲 我是主持人 乙 我是主持人 甲 本期我們為大家安排的主題是 自信 乙 在這個世界上,通常有兩種人,一種人積極向上,鬥志昂揚,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還有一種人垂頭喪氣,整天跟在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