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計畫

2022-08-31 03:39:02 字數 722 閱讀 3265

6.能在方格紙上畫出乙個圖形的軸對稱圖形,以及將簡單圖形旋轉90°;欣賞生活中的圖案,靈活運用平移、對稱和旋轉在方格紙上設計圖案。

7.認識折線統計圖,體會折線統計圖的特點,能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統計圖表示資料。

8.經歷從實際生活中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體會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初步形成綜合運用數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9、體會解決問題策略的多樣性及運用優化的數學思想方法解決問題的有效性,感受數學的魅力。形成發現生活中的數學的意識,初步形成觀察、分析及推理的能力。

10、體會學習數學的樂趣,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建立學好數學的信心。

11、養成認真作業,書寫整潔的良好習慣。

五、教學措施

1.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和網路等現代化教育資源,提高課堂教學的直觀性、形象性,為提高教學質量打下基礎。

2.積極學習新課程改革的理論和經驗,進一步培養學生自主、合作、**的學習能力,使他們學的輕鬆快樂,使學生由學會向會學轉變,由要我學向我要學的轉變,提高學生學習自主性和學習的效率。

3.教師要從自身做起,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備好課、上好課,批改好作業,以積極認真的態度來影響學生,提高學生對數學這門學科的興趣,使學生願學、樂學。

4.加大培優輔差的力度,以激勵表揚的方法讓學生在學習中展開競爭,使不同的學生得到不同的發展,對後進生給予更多的關心,做到課堂上多提問,課下多關心,作業做到面批面改。使他們進一步樹立起學習的信心,從而促進全班教學質量的提高。

六、教學進度

2023年人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教案及教學反思

目錄一 觀察物體 三 2課時 觀察物體 二 因數與倍數 7課時 1 因數和倍數 2 2 5 3的倍數的特徵 3 質數和合數 三 長方體與正方體 13課時 1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認識 2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x k b 1 c o m 3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 整理和複習 探索圖形 四 分數的意義和性...

2023年人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五年級一班現有學生45人,其中男生21人,女生24人。大部分學生對數學學習的積極性比較高,能從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出發獲取知識,抽象思維能力也有了一定的發展,基礎知識掌握比較牢固,有一定的學習數學的能力。在課堂上大部分學生能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過程,具有一定的觀察 分析 自學 表達 ...

2023年人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五年級一班現有學生36人。大部分學生對數學學習的積極性比較高,能從已有的知識和經驗出發獲取知識,抽象思維能力也有了一定的發展,基礎知識掌握比較牢固,有一定的學習數學的能力。在課堂上大部分學生能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過程,具有一定的觀察 分析 自學 表達 操作 與人合作等一般能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