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施工新工藝管理與技術難點

2022-08-31 01:51:04 字數 827 閱讀 7279

作者:馬雪生張榮培

**:《房地產導刊》2023年第02期

【摘要】:目前,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綠色園林工藝的建設已經成為社會基礎建設的關鍵。但是因為有景點的管理的限制和技術方面的落後,使園林新工藝的發展受到嚴重的侷限。

本文通過對園林工程中使用新工藝時出現的難點和相關技術上的管理難點的分析,找出原因並總結經驗,針對問題制定出一套園林施工的新工藝管理的方法和技術上難點的解決措施。

關鍵詞:園林工程;新工藝;管理;技術難點

1.園林工程使用的新工藝

1.1合成土工材料的應用技術

這是一種土工合成材料中邊坡墊三維網的防護技術,其中三維網是一種新型的土木的合成材料,這種合成材料一般會用在植草固土當中,同時還會對土壤有一些要求,例如柔軟、疏鬆。留出90%的空間來填充細石、沙礫和土壤,同時植物的根部也可以穿過它們,在舒適、均衡的環境中成長,待植物成熟以後用草皮將泥土、草皮和網墊堅固的連線在一起,因為植物的根鬚可以長到底下30到40cm。從而形成一層厚實的複合式綠色保護層,這種合成土木材料的新技術主要運用在環山路的側護坡,其綠化效果非常好。

1.2高邊坡的防護技術

在實際的施工中,需要考慮多種因素,比如邊坡的高度、邊坡的長度、邊坡的危害程度以及邊坡的坡度等等,科學有效合理地採取一定的防護的措施,使地層的滑移面和軟土結構面的抗剪力程度大大增加,同時有改善了其他力學的性質,讓地層與結構層之間共同形成相互作用的機會,加強邊坡的穩定性。

1.3施工測量的技術

首先應該重複的效驗水平儀,保證儀器的良好狀態,其次設計圖紙所提供的平面點,反覆測量.如果遇到測量出的結果和提高的資料不一樣時,一定要再次測量;如果確定資料沒有出錯的話,應讓設計單位和施工單位雙方到現場重新測量,並進行確認。

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

名詞解釋 1.橫道圖 以橫向線條結合時間座標表示各項工作的起始點和先後順序的,整個計畫是由一系列的橫道圖。2.施工組織設計 以園林工程為物件編寫的用來指導工程施工的技術性檔案 3.施工進度控制 在既定的工期內,編織出最優的施工進度計畫,在執行該計畫的施工中,經常檢查施工實際精度情況,並將其與計畫進度...

園林工程施工控制與管理

摘要 闡述了園林工程及施工特點,分析了園林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就如何加強園林施工控制與管理 創造園林精品工程,提出一些針對性的策略和看法,以期促進園林工程施工順利進行。關鍵詞 園林工程 施工 控制 管理 中圖分類號 k928.7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隨著經濟快速發展...

略論園林工程施工控制與管理

作者 姚麗言 商品與質量 消費視點 2013年第07期 摘要 園林綠化工程建設中的質量問題決定著整個工程成敗的關鍵。文章分析影響園林工程質量的因素,並提出控制與管理策略。關鍵詞 園林工程 工程進度 工程質量 養護管理 城市園林綠化的快速發展,使得園林工程的施工管理變得愈為重要。要通過工程進度 工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