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施工管理中專案經理協調

2022-05-13 05:56:21 字數 870 閱讀 6891

摘要:要順利圓滿完成乙個園林綠化工程,需要專案在工程施工管理中就要處理好各種關係。有專案內部的管理層與作業層的關係,也有與外部的關係。

內部關係可以通過管理制度等來規範操作,比較容易理順協調。這裡我們簡單談施工現場與建設方、監理的協調關係。

關鍵字:園林工程;專案經理;組織協調

中圖分類號: k928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概述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也更注重追求舒適的居住環境及人與自然的融合。園林企業取得了蓬勃的發展、行業競爭激烈,對專案管理者在處理內外部關係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專案經理要在人際關係上做到游刃有餘,必須具備較高的素質及涵養。

2.在施工管理中對經理的要求及經理發揮的作用

首先,要博學多識、眼光開闊、通情達理,要具有現代科學管理技術、心理學等基礎知識,樹立好自己的形象;其次,要多謀善斷,靈活多變,具有獨立解決問題和分析溝通的能力。主意多,點子多,辦法多,要能善於選擇最佳的主意和辦法,當機立斷地去執行。當情況發生變化時,能隨機應變的追蹤決策,見機處理。

要知人善任,善於人同;知人所長,曉人所短,用其所長,避其所短;尊賢愛才,大公無私,不任人唯親,不任人唯資,不任人唯順,不任人唯合;寬容大度,有容人之量,善於與人求同存異,與大家同心同德,與下層共享榮譽和利益,吃苦在先,享受在後,關心別人勝於關心自己。公道正直,以身作則,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立下的制度紀律自己首先遵守,鐵面無私,賞罰分明,建立管理權威,提高管理效率。

在哲學素養方面,專案經理必須講究效率的「時間觀」,能取得人際關係主動權的「思維觀」,在處理問題注意目標方向構成因素相互關係的「系統觀」。專案經理具備以上這些素質要求,在現場要處理好甲方及監理等社會各方面的公共關係,客觀上要運用好現代公共關係學,主觀上要端正態度,有謙虛好學的精神及「三人行必有我師」的思想。

論園林工程施工專案經理在專案管理中的作用

園林施工專案管理是園林施工企業對某項具體建設專案施工全過程的管理,其範圍包括 投標簽訂承包合同施工準備組織施工交工驗收與結算其目的是有效地完成施工專案的承包合同目標,使企業取得經濟效益專案經理是承包企業法定代表人在承包專案上的一次性授權 人,是對施工專案管理實施階段全面負責的管理者,擔負著相當重要的...

園林工程施工合同

協議書甲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甲 乙雙方本著公平 公正 互惠互利的原則,現就甲方為委託乙方進行施工的有關事項達成如下合同條款。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工程內容及承包範圍 種植土整平 施基肥和耕翻,喬木和灌木種植 修剪整形,管理養護,綠化施工和綠化養護期...

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

名詞解釋 1.橫道圖 以橫向線條結合時間座標表示各項工作的起始點和先後順序的,整個計畫是由一系列的橫道圖。2.施工組織設計 以園林工程為物件編寫的用來指導工程施工的技術性檔案 3.施工進度控制 在既定的工期內,編織出最優的施工進度計畫,在執行該計畫的施工中,經常檢查施工實際精度情況,並將其與計畫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