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專案管理中細節管理

2022-06-10 21:57:06 字數 1005 閱讀 8850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生活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同時隨著近現代園林需求的增大和園林施工程式複雜化,施工管理不科學不客觀、施工過程缺乏監督、工程質量下降等問題越來越突出。本文立足於園林硬景施工中存在的不足及面臨的問題,提出細節管理的相關建議,通過規範施工工人的操作,提高園林工程質量。

關鍵字:園林工程;專案管理;細節管理

中圖分類號:k928.7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人們審美意識的提高以及新技術、新材料的推廣應用,人們對園林藝術美的要求越來越嚴格。為了實現園林工程的技術、藝術昇華,各國的專家學者對此展開了深入研究,並提出細節管理這一重要管理思想。實踐證明,細節管理是控制園林建設成本、合理安排人力、樹立施工企業的品牌形象和提高競爭力的有力措施。

1、細節管理的重要性及其作用

1.1 細節管理的含義

細節管理強調的是乙個系統,是要求組織內每一位員工都要把所有工作,哪怕極細微,也要高質量完成的管理模式。現在的市場競爭已經到細節致勝的時代,可以預見,今後的競爭將是細節的競爭。只有重視對細節的管理與落實,園林施工企業才能提高工程質量和經濟效益,在行業內形成競爭優勢。

值得一提的是,細節管理並不是領導的幾條命令,組織的一些規範就能實現的。細節管理不僅僅來自於制度的約束,還與員工是否用心、是否形成習慣有關,因而園林施工企業在進行細節管理時,要重視企業文化的建設以及員工的職業素質培訓,並在實際工作中持之以恆,形成良好的施工習慣。

1.2 細節管理對園林管理的促進作用

1.2.1 控制成本

在園林工程專案管理過程中,通過將目標細化,把龐大的園林施工工程分成乙個個細小的控制目標並實行有區別的控制,施工企業才能有效節約成本。這是出於多方的考慮:一是園林工程施工內容多,但工程量少,導致致利潤點較少,企業要提高利潤,就需要在每個細節上節約和控制成本。

二是園林工程具有涉及專業廣泛且不確定性大的特點,施工損耗也較一般的工程大。如果在管理中不量化每乙個細節,將會使施工風險提高,利潤下降。細節管理能使施工內容條理化,降低施工過程中的不確定性,實現對利潤點的有效控制,從而達到控制節約成本的目的。

園林工程專案管理期末試卷

一 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10分 1.商務標的關鍵問題是解決 a 預算書編制 b.工程 c.施工組織設計 d.成本 2.與網路計畫相比較,橫道圖進度計畫法具有 的特點,且這種表達方式比較直觀,易看懂計畫編制的意圖。a 適用於手工編制計畫b.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表達清楚 c.能夠確定計畫的關鍵工作和關鍵...

園林工程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工程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法 合同法 和國家有關勞動保 令和制度以及公司的安全生產制度。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在各種經濟承包中必須包括安全生產,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二 全面負責本工程的一切事務,認真熟悉施工...

園林工程專案部各項管理制度細則

專案經理代表公司總經理施行團隊建設 工程進度 施工質量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成本控制等的全面管理工作。具體負責 負責貫徹公司的管理方針和目標 指標,並組織宣貫 分解落實。負責專案部的組織機構設定 職責分配 工作目標量化分解 資源配置 專案部員工考勤 職工績效考核等。批准專案部施工計畫 物資採購計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