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家嶺街道周田村新農村建設情況簡介

2022-08-29 18:51:03 字數 1225 閱讀 3485

茅家嶺街道周田村上週田新農村建設點

情況簡介

周田村位於葉挺大道延伸段,依山傍水,風光秀麗,環境優雅;規劃中的機場路和龜峰大道交匯穿村而過,交通便利,通訊暢通,資訊便捷,舉世聞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礎——上饒集中營周田舊址位於村內。2023年度,該村新開塘新農村建設點,以打造省市示範點為標準,投入200多萬元,並結合「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新農村建設的總體要求,全面推進各項建設,示範點面貌一新,農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新農村建設成效初顯。由於去年的示範效應前期的廣泛宣傳,新農村建設得到了廣大村民的熱烈擁護,村民建設新農村的積極性空前高漲。

我村楊水塘自然村共5個點作為2023年的新農村建設點,該自然村有農民住戶182戶、人口841人,耕地面積750畝,山林面積3000畝,主要是以從事種植業為主導產業,但道路不暢、汙水亂排、垃圾亂堆等。現象較為普遍,公共基礎設施嚴重滯後等問題,使得村民生活質量受到了嚴重影響,於是我們圍繞這些問題針對性的進行逐個擊破,直至目前試點村德新農村建設工作已基本實現了道路硬化、水改廁、環境整治工作等等。

目前,全村總計投入資金230萬餘元用於村莊各種基本設施建設,其中道路硬化投入約33萬元,主幹道硬化長度1.5公里,入戶路硬化長度達2.5公里,改水改廁投入資金25萬元,正建好11個垃圾窯投入資金4.

2萬元,並投入資金23萬元用於改建重建舊房1800平方公尺。通過一系列的村莊整治工作,楊水塘共5個點的村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針對新農村建設點環境整治工作中的垃圾處理問題,我村將沿襲2023年新農村建設點的農村環境保護機制進行垃圾處理。具體措施如下;針對居住地存在的生活汙染和「髒、亂、差」現象,對農村生活垃圾、汙水、醫療廢棄物主體採取用土掩埋的方式進行無害化處理。我村還配備了專職環保工作人員責任每天清掃街道,手機垃圾,並根據分類指導的原則,對於不屬於危險廢物的垃圾,垃圾盡量就地資源化利用或做簡易填充。

對於不能利用、棄之對環境有汙染的,採取定點存放(建垃圾窯)、統一收集、定時轉運、頂點集中處理。其次,開展村莊建築物整理,清除亂搭亂建、亂堆亂放;繼續開展三清六改活動,引導農民解決住宅與畜禽圈舍混雜問題,現在已經完全實現了人畜分離。最後,因地制宜的搞好村內道路硬化平整,開展了村莊河道、溝渠政治;下一步將繼續積極開展「一大四小」植樹造林,綠化美化村莊環境,保護和美化景觀工作改善居住條件,集中建設供居民休閒、遊樂的公共場所。

總之,通過這次新農村建設的督察工作,我們更加認識到了在工作中還存在許多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必當繼續努力以加快新農村建設進度,早日使新農村建設各惠及於民!

周田村委會

2023年12月29日

長茅嶺中心小學防火應急預案

2009年下學期 為確保發生火災時各項應急工作高效 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應急機構的組成 1 領導小組及職責 組長 李紅軍 副組長 劉福興 成員 徐陽初王紅軍趙佩王純美 2 行動組成員 王新好莫子敏及全體教師 主要職責 1 ...

長茅嶺中心校師德師風建設規

5 建立有效的保障機制和監督機制。校長為第一責任人,校長和學校行政領導要以身作責,率先垂範。學校設立師德建設舉報 鼓勵學生 家長和社會對學校師德建設進行監督。四 具體實施 八個環節 1 重溫師德規範。要求教職工重溫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增強教職工的規範意識。2 查詢存在問題。組織教職工對照 中小...

2023年展茅街道農機安全生產隱患排查總結

治理專項行動工作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對低速載貨汽車 拖拉機及駕駛人的安全生產管理,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進行集中整治。現將整治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作目標 通過整治掌握低速載貨汽車 拖拉機及駕駛人的底數,基本杜絕低速載貨汽車 拖拉機的無證無牌 超速 超載 違法載人 擅自改裝改型等嚴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