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家嶺隧道「平安工地」活動總結

2021-03-26 22:18:37 字數 1379 閱讀 1271

本溪阿家嶺隧道專案部梁傑

一、工程進度及「平安工地」建設情況:

明挖土石方施工樁號為100+035~100+145,爆破工程量為4000m3。隧道掘進自2023年6月25日下午開始,至7月8日累計施工樁號100+165,開掘工程量2000m3;管棚鑽安42公尺,計33根;鋼支撐安裝34榀,使用工字鋼20t;噴射混凝土厚度為240mm,累計施工表面積472m2。目前隧道地質情況是岩石嚴重風化,圍岩穩定性極差,每一道工序施工前都需花很長時間進行敲幫問頂,嚴格控制每迴圈進度,保證每迴圈1公尺~1.

2公尺。專案部成立了以專案經理為首的安全領導小組和質量領導小組,建立和健全了的各種規章制度,並層層分解落實到個人,同時各種規章制度上牆。

各類操作規程齊全,並已組織相關人員學習,並已上牆。

進場的員工已進行崗前培訓,全部通過培訓考試。

制定隧道施工中可能發生的應急預案,並對部分預案進行演練。

生產及生活區域配備消防設施,如生活區域、辦公區域、空壓機房等。

在施工現場設立各類引導標牌和警示標牌。

二、實施平安工地的措施:

1、在施工現場,危險源設定有相應警示牌,若發現人員有不安全行為,都有管理人員或工人對其進行告之,並勸其遠離危險源。

2、購買必要的安全設施、裝置,如建立明挖邊坡警戒繩,明挖邊坡警戒燈(紅色燈,用於晚上)。

3、按要求對地表進行沉降觀測,並作好記錄。

4、用電線路採用架空線杆,按**配電,用電機具實施「一機、一閘、一漏、一保護」。

5、電工對工地有每日巡視制度,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處理,盡可能把安全事故消滅於萌芽狀態。

6、安全員對工地有每日巡視制度,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處理,盡可能把安全事故消滅於萌芽狀態。

7、出入隧道實行現場登記制度。

8、炸藥運輸車量停放在遠離人群和居住區。

8、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盡量把安全隱患消滅於萌芽狀態。到目前為止,針對明挖施工過程中的安全隱患處理達到20次,其中邊坡危石達到10次,隧道洞頂引排水2次,洞口防水倒灌1次,房屋倒塌2次,其它安全隱患5次。

三、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1、堅持按照「平安工地」要求做好專案的安全工作,切實執行「平安工地」的各項要求,每月至少組織兩次安全生產工作例會。

2、繼續對隧道外部的安全危險源進行跟蹤,確定危險源的級別,根據危險源的級別,對危險源進行相應的處置,保證隧道的安全生產。

3、加強隧道監控量測,購買必要相應的監控裝置,如應力計,圍岩收斂計等,按照圍岩監控要求要求量測,保證隧道安全生產。

4、拌合站場地硬化,合理設定拌合站,準備隧道襯砌施工。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目標是工地安全責任事故率為零。

這次活動中,經過監理、市質量監督站、省質量監督站的檢查,各方對專案部的「平安工地」作的工作是比較滿意的,效果是滿意的。

組織班組安全培訓

警示繩、警示燈

平安工地活動總結

2014年平安工地活動總結 1 加強組織領導,成立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確保 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取得實效。監理部實施重點圍繞以下七點建立 平安工地 活動 1 安全制度建立和安全責任制落實情況 2 危險性較大工程專項方案審查和執 況 3 勞動用工登記和崗前安全培訓教育交底情況 4 安全監理人員管理和...

平安工地活動總結

s102潁上江店孜至阜陽四十鋪改建工程03標平安 工地活動 總結無錫市交通工程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 建立 平安工地 活動總結 2014年5月建立 平安工地 活動以來,我專案部把深入開展 平安工地 建立活動作為創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的一項政治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增強建立 平安工地 的自覺性和責任感 ...

「平安工地」活動總結

有限責任公司 駐地辦 二 一一年十一月 根據籌建處相關檔案要求,我駐地辦認真組織了學習,決心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積極開展 平安工地 活動,現將 平安工地 活動總結如下 一 活動領導小組 為使安全生產年活動有序開展,我組特成立2011年 平安工地 活動領導小組,按照 xx籌建處 平安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