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嶺村大豆種植專案書

2023-02-09 00:18:02 字數 2088 閱讀 8845

*縣**鎮金家嶺村大豆種植

與養豬場專案

專案建議書

*縣**鎮人民**二00八年二月

一、專案基本情況

專案名稱:黃山市*縣**鎮金家嶺村大豆種植與養豬場專案專案承辦單位:**鎮人民**專案主管單位:*縣人民**

二、專案背景

安徽省*縣**鎮位於黃山南麓*縣縣城東北11公里處,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鎮域面積187.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723公頃,山場10168公頃。

現轄21個行政村,總人口1.94萬人,是乙個以旅遊業為主,糧、林、桑、茶並舉的旅遊重鎮。2023年,全鎮農村經濟總收入1.

86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4253元,全鎮各景點共接待中外遊客93萬人次,旅遊總收入3.2億元,其中,**景區實現門票收入3813萬元,連續兩年淨增值突破1000萬。**鎮為省新農村建設示範鎮。

旅遊與農業為**鎮農村產業的主導產業,屬北**帶向暖溫帶過渡的丘陵地帶,季風明顯,四季分明,氣候溫和,日照充足,土質肥沃,適合大豆的種植,種植大豆歷史悠久,積累了豐富種植經驗。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合理的蛋白質攝取成為膳食營養觀念的重要目的,全國日缺少蛋白質攝入約為430噸,市場需大於供。農戶有傳統的飼養成品豬習慣和經驗,加之境內油料、蔬菜等農作物豐富,飼料**廣、成本低。

現擬利用這一優勢建設綠色商品豬養殖場,採用科學的養殖方法為市場供給綠色商品豬,可獲取可觀的經濟效益。大豆種植與養豬業相結合,有利於轉化資源,發揮資源價值利用的最大化。專案開發潛力巨大。

三、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2黃山市*縣**鎮金家嶺村大豆種植與養豬場專案,將解決農村閒置土地最大化的利用,既能提供大量農村就業機會,促進農民增收,同時推進新農村建設。

四、專案實施內容

根據金家嶺村大豆種植與養豬場專案工程設計,按照養豬場基礎設施建設的要求,建設地點為黃山市*縣**鎮金家嶺村。工程主要內容如下:

(一)、大豆種植專案流轉土地200畝(二)養豬場專案

1、專案養殖良種食品豬10000頭,豬舍27300平方公尺;其中90-70公斤成豬2000頭,豬舍2000平方公尺;70-50公斤成豬2000頭,豬舍2000平方公尺;50-30公斤2000頭,豬舍1200平方公尺;30公斤2000頭,豬舍1200平方公尺;豬仔1800頭,豬舍600平方公尺;種豬200頭,豬舍1200平方公尺;存放飼料面積500平方公尺。路16600平方公尺;綠化面積2000平方公尺。

養豬場專案建設用地40.95畝,其中掛牌土地20畝。五、專案投資概算

根據綜合測評,並根據《*縣徵地補償標準》,《全國統一市政工程預算定額》及建設部《城市基礎設施工程投資估算指標》,參考類

3似已建工程及本地區的實際情況。

(一)、大豆種植專案

1、流轉土地200畝,每年每畝500元,計10萬元。2、每年每畝生產成本200元,計4萬元(二)養豬場專案

1、良種豬9800頭,按現價每頭豬崽300元,計294萬元。200頭種豬,每頭650元,計13萬元。

2、徵用土地20.95畝,每畝1.5萬元,計31.425萬元掛牌土地20畝,每畝20萬元,計400萬元

3、建築面積8700平方公尺,每平方公尺建設**400元,計348萬元

4、路面積16600平方公尺,每平方公尺建設**7元,計11.6萬元

5、綠化面積2000平方公尺,計5萬元本專案總投資估算為1117萬元。六、專案效益分析(一)、大豆種植專案

由於大豆分離蛋白具有高蛋白質,且不含膽固醇等特點,特別適用於中老年保健食品、兒童食品及一些疾病的食療滋補。由於具有獨特的藥物保健作用,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具有保健功能,被廣泛應用於心血管病人的醫療和保健。

大豆色拉油是植物油經過脫色、脫脂、除雜等工序處理後的產物,保留了原植物油的色、香、味,適合現代人的飲食文化需求。

畝年產200公斤,市場價每公斤5元,計20萬元。

4(二)養豬場專案

1、月出欄成品豬1000頭年出成品豬12000頭,按現在15元每公斤,每頭1350元,計1620萬元。(第一年約出成品豬6000頭,計810萬元。)

2、種豬生產4000頭,銷售豬崽每頭300元,計120萬元。專案總收益1740萬元。

該專案計畫建設期1年,投資**期0.55年。投資當年收益約830萬元。

七、結論

該項目的實施可使**鎮的經濟結構得到優化,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並帶動了社會經濟的全面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符合當地產業的發展要求。5

茅家嶺街道周田村新農村建設情況簡介

茅家嶺街道周田村上週田新農村建設點 情況簡介 周田村位於葉挺大道延伸段,依山傍水,風光秀麗,環境優雅 規劃中的機場路和龜峰大道交匯穿村而過,交通便利,通訊暢通,資訊便捷,舉世聞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礎 上饒集中營周田舊址位於村內。2009年度,該村新開塘新農村建設點,以打造省市示範點為標準,投入200多...

高嶺鎮村各項制度

村民委員會工作職責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規定,村民委員會的基本職責和任務是 依法管理村務 辦理本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維護社會治安,向人民 反映村民的意見 要求和建議,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活動。協助鎮 完成行政任務,積極宣傳國家的法律法令以及黨和 的一...

阿家嶺隧道「平安工地」活動總結

本溪阿家嶺隧道專案部梁傑 一 工程進度及 平安工地 建設情況 明挖土石方施工樁號為100 035 100 145,爆破工程量為4000m3。隧道掘進自2011年6月25日下午開始,至7月8日累計施工樁號100 165,開掘工程量2000m3 管棚鑽安42公尺,計33根 鋼支撐安裝34榀,使用工字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