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RFID技術的倉庫目視化管理

2022-08-29 06:12:03 字數 1269 閱讀 2048

在追求高效益管理水平今天,目視化管理通過it系統,讓管理者有效掌握企業資訊,實現管理上的透明化與視覺化,這樣管理效果可以滲透到企業人力資源、**鏈、客戶管理等各個環節。尤其是物流企業引入倉庫目視化管理,可以使倉庫資訊實現視覺化,並能將資訊進行有效的傳達,從而實現倉庫管理的透明化。

天津小蜜蜂認為倉庫目視化管理要實現以下主要功能:

1. 對於倉庫現場需要管理的地方一目了然

2. 對於出現的問題任何人都可以很明晰的看懂

3. 迅速傳播訊息

4. 防止人為失誤或遺漏並始終維持正常狀態

5. 通過視覺,使問題點和浪費現象容易暴露,事先消除各類隱患和浪費

一般的倉庫目視化管理採用將庫房劃分區域,然後再各個區域放置的標誌物。在貨架上擺放相應的資訊牌和相應的電子看板。這樣做固然可以使倉庫管理環節捋順,也可以將很多資訊標註到顯著位置。

不過,相對而言,這樣的資訊量是不夠的,現代倉庫管理是整個企業執行的重要環節,需要為管理者提供大量的資料並形成管理。同時,無限增大資訊點的標示在有限的倉庫空間也是不現實的。天津小蜜蜂通過將rfid技術注入到倉庫目視化管理當中,讓企業的倉庫目視化管理充滿了無限的活力。

rfid技術與倉庫目視化管理結合意味著什麼?

射頻識別(rfid)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可以通過無線電訊號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資料,而無需識別系統與特定目標之間建立機械或者光學接觸。rfid電子標籤的閱讀器通過天線與rfid電子標籤進行無線通訊,可以實現對標籤識別碼和記憶體資料的讀出或寫入操作。可識別高速運動物體並可同時識別多個標籤,操作快捷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實現資料的實時傳輸,為實現資訊化管理提供技術支援。

在進行倉庫目視化管理設計的初期,可以先將一些重要的標示設計出來,並布置到倉庫內部,通過相關人員照相為系統設計提供**素材,然後讓倉庫管理人員提供倉庫管理資料專案提供給給設計人員,設計人員將相應的專案設計成為目視化圖示並與現場**相繫結,同時可以提供相應的kpi資料實現倉庫目視化管理系統的決策功能。

在硬體對接方面,設計人員需要針對不同的移動硬體進行設計,豐富倉庫目視化管理操作端,便於管理人員及時方便檢視相應資料。

設計完成後,管理人員進入倉庫,首先進入視覺的是重要的實物提示標誌,然後到達查詢區域後,對於其他的相應資訊可以通過倉庫目視化系統軟體進行查詢,做到資訊檢視的全覆蓋。最重要的是,在完成倉庫作業後,通過rfid技術的實時傳輸系統可以把資料同步更新,便於管理人員對於資訊的實時掌控,並作出決策。

應用了rfid技術的倉庫目視化管理,是一次創新。不但解決了全部資訊量無法完全視覺化的問題,也讓企業的倉庫資訊化管理成為現實。在物聯網的資訊大潮下,rfid技術將會越來越多的應用到倉庫管理當中,其能量是不可忽視的。

基於RFID技術的服裝倉庫管理系統

基於rfid技術的服裝倉庫管理系統 標準版 一 產品概述 天津小蜜蜂公司rfid服裝倉庫管理系統,是在倉庫管理軟體的基礎上融入rfid技術,在現有服裝倉庫管理中引入rfid技術,可以對服裝倉庫到貨檢驗 入庫 出庫 調撥 移庫移位 庫存盤點等各個作業環節的資料進行自動化的資料採集,保證倉庫管理各個環節...

一種基於RFID技術的金融押運業務綜合管理系統專利

專利號 201120257846 本實用新型公開了一種基於rfid技術的金融押運業務綜合管理系統,其特徵在於,所述系統包括射頻感應天線,物聯網門禁控制器,手持讀寫器,電子標籤,授權發卡器,計算機及其安裝的系統管理軟體。所述系統的工作原理是 首先將授權的人員或物品資訊輸入到計算機內,再通過授權發卡器將...

南方電網基於RFID技術的電子化巡檢

裝置巡檢是變電值班的一項重要工作,站內裝置數量繁多,且密集程度高。從規範角度,對於大站的一次巡檢的時間超過2小時,非常容易造成巡檢工作的疏漏,到位監督缺乏技術手段,對於巡檢資訊的傳遞遲緩,規範化的巡檢流程得不到有效執行等。1 存在的問題 目前,我國的變電站裝置巡檢主要依靠巡檢人員定期定時進行人工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