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徵文活動

2022-08-29 04:45:06 字數 456 閱讀 1889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徵文活動參評個人資訊表登入學校**首頁(/)查詢本次徵文活動的通知,各學院、各部門請於11月20日之前將參賽者的徵文和參賽個人資訊表上傳至校語委辦電子郵箱:或聯絡**:8313790,聯絡人:

傅江巨集。

一、徵文主題: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二、參加人員:全校教職工、學生。

三、徵文內容:徵文體裁不限,內容健康、積極向上。以對語言文字規範標準的認識,或研究、學習、使用語言文字規範標準的體會、做法、故事等為主要內容。徵文本數不超過。

四、活動辦法

1.按參與物件分為教師組和學生組,每個組別分別評獎。

2.主辦方享有對本次活動全部參評作品的收藏、發表、出版、宣傳等處置權以及網路發表權、其他出版權;如因作者抄襲帶來的版權糾紛,由作者本人負全責;參評者享有自己作品的署名權。凡參加此次活動的人員,均視為已確認並遵守本項規定。

3.本次活動不向參評者收取任何費用。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漢語,做為全世界使用人數最多的一門語言,它在每個炎黃子孫心中的地位,無疑是舉足輕重的。而漢字,做為組成漢語的基礎,它的存在也是不容忽視的。自倉頡造字算起,漢字已經過了數千載的日月更替,經過了多次演變,才成了如今所廣泛使用的文字。包括甲骨文,金文 小篆 草書 楷書 行書等。在這其中,亦不知有多少文人墨...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徵文活動參評個人資訊表 我對普通話的點滴認識 要說起我對普通話的認識,那還要從十幾年前上師範的時候說起。從那時開始知道這是成為一名教師的基本條件,也是基本素養。學好普通話,說難不難,說不難還真有點兒難呢!記得在小學一年級時,天天讀a o e,想不到這對我們後來學好普通話起到了很...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徵文活動參評資訊表 漢字書寫規範化教學 河北省唐山市豐潤區公園道小學邱豔玲 我是一名低年級語文教師,面對我經常跟孩子們說 字是知識的外衣 我們要 規規範範寫字,堂堂正正做人 正所謂 字如其人 漢字是人類文字藝術中的一朵奇葩。作為中國人,我們理所應當繼承和發揚這門古老的藝術。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