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質量檢查員崗位實務知識考試真題35p

2022-08-28 15:51:07 字數 3009 閱讀 4780

一.單項選擇題

1.焊條外觀不應有藥皮脫落、焊芯生鏽等缺陷,焊劑不應受潮結塊,該項檢查的數量是()。

a.按量抽查1%,且不應少於10包; b.按量抽查2%,且不應少於10包;

c.按量抽查5%,且不應少於20包; d.全數檢查

2.碳素結構鋼在環境溫度低於( )時,不應進行冷矯正和冷彎曲。

a.0℃; b.-5℃; c.-10℃; d.-16℃;

3.關於拆模,下列各項中錯誤的是( )。

a.混凝土強度達到設計強度標準值75%以後方可拆模;

b.一般是先支的先拆,後支的後拆; c.先拆非承重部分,後拆承重部分;

d.重大複雜的模板拆除,應按專門的制定得拆模方案進行

4.關於鋼構件安裝,下列各項中錯誤的是( )。

a.柱的安裝應先調整標高,再調整位移,最後調整垂直偏差;

b.構件的零件及附件應與構件分開起吊;

c.柱、主梁、支撐等大構件安裝時,應隨即進行校正;

d.當天安裝的鋼構件應形成空間穩定體系

5.多層及高層鋼結構安裝工程中,建築物定位軸線的允許偏差為( )

a.l/20000,且不應大於3.0 mm; b.1.0 mm; c.2.0 mm; d.3.0 mm

6.設計要求全焊透的

一、二級焊縫,內部缺陷的檢驗方法是( )。

a.用超聲波;不能對缺陷作出判斷時應採用射線探傷;

b.用射線檢查,不能對缺陷作出判斷時應採用超聲波檢查;

c.先用超聲波檢查,再用射線檢查;

d.先用射線檢查,再用超聲波檢查

7.普通螺栓的防鬆措施中不能採用( )。

a.增大摩擦力; b.機械防鬆; c.膠結防鬆; d.不可拆防鬆

8.多層及高層鋼結構安裝工程中,建築物定位軸線的檢驗除( )外,都可用來實測。

a.經緯儀; b.水準儀; c.全站儀; d.游標卡尺

9.鋼筋不須要做化學成分檢驗的情況是( )。

a.進場質量驗收; b.無出廠證明書; c.有焊接要求的進口鋼筋;

d.加工過程中發現脆斷或焊接效能不良

10.受力鋼筋間距的檢驗方法是( )。

a.鋼尺量兩端、中間各一點; b.鋼尺量兩端各一點;

c.鋼尺量連續三檔取最大值; d.鋼尺量五檔取最大值

11.當鋼構件安裝在混凝土柱上時,其支座中心對定位軸線的偏差不應大於( )mm

a.2; b.5; c.10; d.15

12.用於組合板的壓型金屬板淨厚度不應小於( )mm

a.0.5; b.0.75; c.1.0; d.2

13.骨料最大粒徑≤40mm時,混凝土試件的尺寸為( )mm。

a.100*100*100; b.150*150*200; c.200*200*200; d.250*250*250;

14.無需進行抽樣複驗的鋼材是( )。

a.薄鋼板; b.國外進口鋼材; c.鋼材混批;

d.板厚等於或大於40mm,且設計有z向效能要求的厚板

15.關於鋼結構焊接施工,下列說法中錯誤的是( )。

a.多層焊接時每焊完一層宜停歇一段時間,不宜連續施焊;

b.焊縫同一部位的返修次數,不宜超過兩次;

c.焊縫出現裂縫時,焊工不得擅自自行處理;

d.對焊縫金屬中的裂紋,在修補前應用無損檢測方法確定裂紋的界限範圍

16.地下防水工程的防水混凝土碎石或卵石的粒徑宜為( )mm。

a.5~20; b.5~31.5; c.5~40; d.20~40

17.防水混凝土的砂率宜為( )%。

a.25~30; b.30~35; c.35~40; d.40~45

18.屋面基層與突出屋面結構的交接處找平層應做成圓弧形,當採用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時,圓弧半徑應為( )mm。

a.20; b.50; c.50~100; d.100~150

19.高層建築標準層的地面面層質量驗收,可按每( )層作為乙個檢驗批。

a.一; b.二; c.三; d.四

20.當抹灰總厚度大於或等於( )mm時,應採取加強措施。

a.20; b.25; c.30; d.35

21.採用導管法施工水下混凝土,每立方公尺混凝土水泥用量不得少於( )。

a.300kg; b.330kg; c.360kg; d.390kg

22.相同材料、工藝和施工條件的室外抹灰工程,每( )㎡應劃分為乙個檢驗批。

a.100~200; b.200~500; c.500~1000; d.1000~2000

23.室外抹灰工程每個檢驗批每( )㎡應至少抽查一處,每處不得小於10㎡。

a.50; b.100; c.200; d.500

24.砌築用水泥砂漿的密度不宜小於( )kg/m3。

a.1600; b.1700; c.1800; d.1900

25.每一檢驗批且不超過( )m3砌體的各種型別及強度等級的砌築砂漿,每台攪拌機應至少製作一組試件。

a.150; b.200; c.250; d.300

26.採用泥漿護壁鑽孔施工的端承樁,清孔後孔底沉渣厚度不得大於( )。

a.50mm; b.100mm; c.150mm; d.200mm

27.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澆築混凝土前,孔底500mm以內的泥漿相對密度應小於( )。

a.1.05; b.1.10; c.1.15; d.1.25

28.在牆上留置臨時施工洞口,洞口淨寬度不應超過( )m。

a.0.6; b.0.8; c.1.0; d.1.2

29.水下澆築的混凝土的砂率宜控制在( )。

土建質量檢查員崗位實務試題庫

質量檢查員崗位實務知識 試題庫一 單項選擇題 1 採用導管法施工水下混凝土,每立方公尺混凝土水泥用量不得少於 c a 300kg b 330kg c 360kg d 390kg 2 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澆築混凝土前,孔底500mm以內的泥漿相對密度應小於 d a 1.05 b 1.10 c 1.15 ...

質量檢查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專案部工程質量管理工作。二 負責專案部對國家和行業有關工程質量的法律 法規 規範 標準和規章制度的貫徹執 況進行檢查。三 協助主管領導制定並落實專案部承建的工程專案質量目標。四 負責專案部工程專案施工全過程的質量管理工作。五 負責對專案部施工技術交底的執 況進行檢查。六 負...

質量檢查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檢查監督施工組織設計的質量保證措施的實施,組織建立各級質量監督保證體系。二 負責對進場材料 構件 成品 半成品 裝置 器材 以及現場製作的砼,砂漿 預製構件等的質量 型號 規格的驗證工作,對偽劣產品有權讓材料員退換。三 按照規範規定的分部分項檢驗方法和驗收評定標準,正確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