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怎樣預防疾病

2022-08-27 14:51:06 字數 950 閱讀 8821

小學生春季疾病和預防: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因此細菌、病毒也不例外,它們加速繁殖,再由於氣候變化無常,忽冷忽熱,也使春天成為了乙個疾病好發的季節,對我們的小學生來說,春天容易患二大類疾病:一類是傳染性疾病(主要是通過空氣中的飛沫經呼吸道傳播。

譬如有:流行**冒,水痘、腮腺炎,流腦,麻疹等),另一類是過敏性疾病(譬如有菜麻疹,過敏性鼻炎,嚴重的甚至發生支氣管哮喘),但是,小朋友也不要過於擔心,害怕,只要我們在平時能做到下面幾點,這些疾病還是可以預防的。

1、我們在平時學習之餘,要多參加體育鍛煉,如跳繩、跳步、打球等,只有我們的身體強壯了,疾病才不能乘虛而入。

2、我們的教室、家裡要經常開窗通風以保持空氣的新鮮,流通。

3、平時要盡量少去人多,擁擠,尤其是通風不暢的公共場所。

4、我們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剪指甲。

5、根據氣候變化注意增減衣服,避免著涼。

6、不能偏食,平時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水。

7、家裡的生活用品,和衣服、被子(在天氣好的時候要勤洗、勤曬)

8、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能過於疲勞,因疲勞容易使我們的抵抗力下降。

9、對衛生防疫制訂安排的各種預防接種,我們一定要按時去接種。因為很多的預防接種,都是針對特定的季節,特定的疾病,衛生防疫部門都是作了精心安排的,和麻腮風疫苗,流腦疫苗,流感疫苗等。接種以後,還是可以起到一定預防的作用的。

另外,對於過敏體質的小朋友來講,因為自然界中的過敏源有很多很多:如花粉、蟲蠕、動物羽毛、冷的空氣,所以要特別注意:如對花粉過敏的,在花粉播散期要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公園裡,鮮花房,家裡不養貓、狗等小動物,不用地毯,外出戴口罩等。

我想,大家如能做到以上幾點,一定會擁有乙個強壯的身體。 中小學生常見6種疾病早預防近視眼就好像是學生的職業病。據統計,小學生的近視眼患病率在30%到40%,初中生為40%到50%,高中生的患病率則在60%以上。

一旦近視,對學習、工作都會造成一定的妨礙,所以,愛護雙眼,正確用眼才是預防近視的良方。

小學生春季疾病預防常識

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因此細菌 病毒也不例外,它們加速繁殖,再由於氣候變化無常,忽冷忽熱,也使春天成為了乙個疾病好發的季節,對我們的小學生來說,春天容易患二大類疾病 一類是傳染性疾病 主要是通過空氣中的飛沫經呼吸道傳播。譬如有 流行 冒,水痘 腮腺炎,流腦,麻疹等 另一類是過敏性疾病 譬如有菜麻疹,...

小學生應該怎樣預防近視

二 看書寫字四十五分鐘休息十分鐘。三 課間休息須到室外遠眺或 綠色植物。四 不要躺在床上看書 不要在乘車或走路時看書 不要在光線暗弱或強光下看書寫字。五 看電視要做到 1 距離應為電視機螢屏對角線的五倍以上。2 看電視四十五分鐘要閉眼休息片或到室外遠眺1至3分鐘 3 看電視時室內須開亮一盞低瓦電燈。...

中心小學生春季疾病預防知識

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因此細菌 病毒也不例外,它們加速繁殖,再由於氣候變化無常,忽冷忽熱,也使春天成為了乙個疾病好發的季節,對我們的小學生來說,春天容易患二大類疾病 一類是傳染性疾病 主要是通過空氣中的飛沫經呼吸道傳播。譬如有 流行 冒,水痘 腮腺炎,流腦,麻疹等 另一類是過敏性疾病 嚴重的甚至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