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管理培訓試題

2022-08-25 15:18:06 字數 2173 閱讀 4416

得分:部門班組姓名:

一、填空題(40分)每錯一題扣1分

1. 6s指的是

2. 1s:( ),就是把工作環境中( 和 )的物品區分開來,在崗位上只放置適量的( )。

3. 2s:( )就是把必要的物品再進行( )根據( )確定放置的位置及方法,達到必需品置於任何人都能立即取到和立即放回的狀態。

4. 3s:( ),將崗位變得無垃圾、無灰塵、乾淨整潔,將裝置保養得鋥亮完好。

5. 4s:( ),將進行到底,並

6. 5s:( ),對規定了的事情,大家都按要求去( ),並養成一種( )。

全面提高員工的品質,徹底改變每個工作人員的精神面貌,這是6s追求的( )。

7. 6s:( ),就是清除安全隱患,排除險情,( )的發生。

8. 6s的本質不是大掃除,對企業而言,6s是一種( );對管理者而言,6s是( );對員工而言,6s是每天必做的( )。

9. 「6s管理」是( )企業的5s擴充套件而來,是現代工廠行之有效的現場管理理念和方法,也是其他管理活動有效展開的( )。其作用是:

提高效率,保證質量,使環境整潔有序,預防為主,保證安全。

10. 遵守標準,養成習慣是6s中素養的要求,他是針對人品質的提公升,也是6s活動的

11. 現在很多公司要求工人必須穿工作服,並且要乾淨整潔,同時要求與客戶見面要使用文明語言,這屬於6s工作中的範疇。

12. 6s中( )的目的是形成制度,貫徹到底。

13. 區分工作場所內的物品為「要的」和「不要的」是屬於 6s中( )的範疇, 物品亂擺放屬於6s中( )的處理內容。

14. 整理主要是排除( )的浪費,整頓主要是排除( )上的浪費。

15. 將垃圾清理出廠區屬於6s中的( )。

16. 清掃的目的:穩定產品品質,預防裝置( )。

17. 將產品分類碼放整齊,屬於6s中的( )的內容。

二、選擇題(20分)每錯一題扣2分

1.誰承擔6s活動成敗的責任?( )

a 總經理 b 委員會  c 科長  d 公司全體

2.公司什麼地方需要整理、整頓?( )

a 工作現場b 辦公室

c 全公司的每個地方d 倉庫

3.我們對6s應有的態度?( )

a 口裡應付,走走形式 b 積極參與行動

c 事不關己d 看別人如何行動再說

4.公司的6s應如何做?( )

a 6s是日常工作一部分,靠大家持之以恆做下去

b 第一次有計畫的大家做,以後靠幹部做

c 做4個月就可以了 d 車間做就可以了

5.6s中哪個最重要,理想目標是什麼?( )

a 人人有素養b 地、物乾淨

c 工廠有制度d 生產效率高

6.清掃在工程中的位置是什麼?( )

a 有空再清掃就行了 b 清掃是工程中的一部分

c 地、物乾淨d 生產效率高

7.6s和產品質量的關係?( )

a 工作方便b 改善品質

c 增加產量d 沒有多大關係

8.6s與公司及員工有哪些關係?( )

a 提高公司形象b 增加工作時間

c 增加工作負擔d 安全有保障

9.進行整頓工作時, 要將必要的東西分門別類, 其目的是( )

a 使工作場所一目了然 b 營造整齊的工作環境

c 縮短尋找物品的時間 d 清除過多的積壓物品

10. 在清潔工作中, 應該( )

a 清除工作中無用的物品

b 將物品擺放得整整齊齊

c 在全公司範圍內進行大掃除

d 將整理﹑整頓﹑清掃工作制度化,並定期檢查評比

三、判斷題(40分)每錯一題扣10分

1. 整理工作是6s的第一步,即在分物品為必要的和不必要的,不必要的都清除掉,做這一步的關鍵是節約空間。( )

2. 儀容不整或穿著不整的工作員工,會導致不易識別,妨礙溝通協調。( )

3. 6s活動可以不堅持執行,可以因情況的變化中途停止。( )

4. 清掃是保證品質和提高效率的一種技術。( )

6S管理培訓

管理人員篇 二 整頓推進的重點 常見的引線標示方法 形跡管理 3 清潔推進的步驟 1 維持前3s的效果 2 制度化 標準化的過程 3 不定期檢查頻率的確定和落實,不斷改善並養成習慣4 清潔推進常用方法 1 流動紅旗 2 3u memo法 4 如何做好生產車間安全管理工作 1 生產現場不安全因素 不安...

6S管理培訓考試

一.推行6s管理有哪六個方面的意義?5分 答 1 6s是零缺陷的基礎 2 6s是企業節約的能手 3 6s是高效率的前提 4 6s是安全的基本保障 5 6s是員工士氣的源泉 6 6s是企業的最佳推銷員。二.第乙個s 整理 1.什麼是6s管理中的整理?3分 答 將現場物品區分為必要物與不要物,保留必要物...

6S知識試題

部門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4分 1 6s指的是 2 行走中抽菸 菸蒂任意丟棄是6s中的 3 整頓主要是排除浪費,整頓的三要素是 4 三定指的是 5 6s中的素養是 6 推行6s的技巧有 7 物品擺放亂屬於6s中的處理的內容。8 清潔的目的是 9 6s實施的第一步是 10 6s活動的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