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語文到底應該怎麼樣學

2022-08-25 10:06:03 字數 578 閱讀 7019

首先,你必須認真地疏理一下自己在語文學習中的得失。

那些自己掌握得較好的知識,那些有效的學習方法,在初三階段中該鞏固的鞏固、該發揚的發揚;那些平時學得較為牽強的部分,那些至今仍然感覺不甚了了的內容,就應該做一些簡單摘錄,以便逐個予以攻克。

語文和其他學科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知識點和對閱讀材料的理解、分析的要求,在不同的學習階段可能反覆出現、螺旋上公升。這也就意味著,已往自己在語文學習中的缺陷,完全可能在初三階段有彌補和解決的機會。你的疏理工作做得越是全面細緻,缺陷補救、能力提公升的可能性就越大。

對大部分同學來說,語段閱讀方面那些屬於語文基礎部分的內容,比如文言課文常識、文言實詞的理解,又如現代文文句中別字的辨認改正、修辭方法的識辨、說明方法的理解、文章中相關詞語和句子的搜尋等等,是大多數學生掌握得比較好的,即使稍有欠缺也較容易解決。但是,閱讀文章中某些環境或情景的理解、文中人物或者作者感情的把握,文章主題的理解及概括、觀點的提煉和表達,對議**的論證或者說明文的說明過程的分析等,就不那麼容易透徹、深入地予以掌握了。這些,也往往是不少學生語文學習中的軟肋,需要化大力氣去努力掌握的。

因此,如果能在事先充分了解自己的弱點,並在初三階段進行有有針對性的訓練,就必然可以事半功倍。

別人到底怎麼樣賺錢的

別人到底怎麼樣賺錢的?txt 我羨慕內些老人羨慕他們手牽手一直走到最後。交話費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話那麼值錢。別人到底怎麼樣賺錢的?剛才看了一篇文章,講解了如何賺取100萬,如何獲得暴利,覺得其中的思想確實是很實用,而我們普通大眾很難考慮那麼多 比如,首先來說,我們有沒有考慮過賺100萬,我敢說,大...

學化妝怎麼樣

現在的流行的美白方法大多是用高檔化妝品,費用昂貴而且容易傷 下面就學學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美白吧。no.1 用淘公尺水洗臉 把第一次的洗公尺水留起來 要濃一點的 放一條紗布,再拿到冰箱裡冷藏,再用那條紗布來敷臉,美白效果超好的。no.2 用牛奶敷臉 最好把牛奶煮30秒左右,因為牛奶本身有些油脂,不煮一...

男生學化妝怎麼樣

為什麼現在從長遠的角度看,男生學化妝比女生有優勢呢?而現在加入化妝行業的男生也是越來越多了,那麼男生學化妝有什麼好處呢?我們一起來討論一下。男生學化妝挺好的,很多知名的化妝師都是男的啊,比女的化妝有優勢 因為男的看女的的角度更有說服力,只要你通過努力肯定會是一名專業的化妝師,堅信這一點會給你帶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