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養生小妙招

2022-08-24 17:27:02 字數 525 閱讀 8624

作為教師怎樣在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身心健康呢?記者就此採訪了省會營養師王芳及私人健身教練陳冲,讓我們以教師節的名義為尊敬的教師們獻上我們的愛。

no.1 關鍵詞:護嗓

一直以來,咽炎一直伴隨著教師,平日最好做到護嗓有方。

保健功效:清熱解毒

保健食材:具有清熱解毒的果蔬有南瓜、蓮藕、芹菜、雪梨等。多飲用有解熱利咽作用的胖大海和有消痰散結功效的威靈仙茶。

飲食禁忌:避免食用辛辣食物;少食油炸、燒烤食物及炒貨;盡量少吃糖分高的食物。

原配材料:南瓜、紅椒、萵筍、黑木耳、雞肉、蔥、姜、鹽、味精、胡椒粉、澱粉

製作方法:將南瓜、萵筍、紅椒、雞肉切成絲;雞肉加入鹽、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將南瓜絲過開水焯燙取出,坐鍋點火倒油,放入雞肉絲滑炒一下取出,再放入南瓜絲、萵筍絲、紅椒絲、木耳、雞肉絲、蔥薑絲翻炒,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健康貼士:多做增大肺活量的運動,如:跑步、打球、游泳等。

選擇腹式呼吸,有利於聲帶發音。「計數呼吸訓練法」可做參考,吸氣時默念「123」,呼氣時默念「4567」,往復即可,此法可改善發音。

止咳養生小妙招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 中藥皆可,但以食療為最佳。1.紅塘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塘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水三碗一起煎至過半。趁熱服用,服...

止咳養生小妙招

豆腐500克,紅塘 白糖各100克。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 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9 玉公尺鬚橘皮 咳嗽 玉公尺鬚 橘皮各適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痰多。10 蘿蔔豬肺湯止咳 蘿蔔1個,豬肺1個,杏仁15克,加水共煮1...

女人每日必做的養生小妙招

女人和男人相比,身體更弱一些,要注重養生,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中醫很重養生,注重預防疾病,防患於未然,中醫養生可以讓身體處在很好的狀態,健健康康,中醫養生並不是高深的內容,通過日常飲食就可以,飲食調理簡單有效,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養生一定要簡單,中醫養生女人一定要做好這八點 1 一杯鮮奶 鮮奶營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