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銷售計畫書

2022-08-24 12:57:04 字數 1951 閱讀 2301

山東交通學院

《銷售管理》大作業

娃哈哈市場銷售計畫書

院(系)別管理系

專業市場營銷專業

班級營銷082班

學號 081010209

姓名張建民

指導教師徐國偉

成績二○一一年三月

對於乙個企業或公司來說,要想使自己的事業壯大起來,就必須把自己的產品成功的銷售出去,前提是有暢通的市場,只有在這個前提下,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成功的打敗競爭對手,獲得該領域的主導地位,換句話說就是成為龍頭老大。

良好的市場暢通的渠道的獲取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簡單,它是乙個負責而且深入的問題,要想獲得市場,就必須做好市場的規劃。針對市場營銷的問題,說一下自己的意見。

品牌定位

首先,給自己的公司和品牌產品準確的定位,確定自己的消費群體,以及消費區域。

其次,明確自己的競爭對手,了解他們的定位策略,分析了解競爭對手的情況,更好地在競爭中取得有利優勢或者避開不必要的衝突。

市場分析

銷售計畫的制定,是在對以往市場以及未來分析的基礎上制定的,但在此基礎上,要更好的swot分析法,對企業自身的優劣勢分析,對競爭情況和存在的威脅等進一步的了解清楚。通過swot分析,企業可以更好的了解市場狀況及態勢,從而結合企業自身的條件,制定出最好的策略,以獲得最佳利益。

銷售理念

作為乙個整體,要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就必須懂得團隊合作精神及規則。

首先要有合作意識,懂得互相幫助,採取取長補短的策略,最重要的是要有專業精神。

其次,不僅要對本身企業和產品有系統詳細的了解,更要對競爭對手的資訊有乙個詳細的理解,即知彼知己,百戰不殆。

最後,要有敏銳的觀察力,靈活多變的頭腦。時刻注意市場的變化,及時做出反應和對策,與時俱進。

銷售目標

1.要使自身品牌長遠發展為目的,穩定根基。

2.總結分析上一年的銷售情況,制定合適的銷售目標。穩步發展,切勿急功近利。

3.根據銷售人員自身情況,合理適度的分配任務。

4.鼓舞士氣,使員工全身全力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使工作高效率完成。

5.與自己的競爭對手作比較,在銷售中壓倒對手。

銷售策略

1.目標市場:遍地開花,各地區同時發展,大力發展重點區域和重點**商,以促進產品銷售和銷售額的提高。

2.產品策略:實際的產品銷售量決定產品的知名度,每乙個產品都是乙個強有力的廣告。

3.**策略:以高品質,**格,高利潤空間為原則。制定較為現實的**表,制定較高的月季返點策略,以控制銷售體系。

4.渠道策略:市場上有推、拉的力量。

要快速的增長,就要採用推動力量。推拉力量需要長時間的培養。為此,我們將主要精力放在開拓渠道分銷上,另外,負責大客戶的人員和系統整合的人員主攻行業市場和系統整合市場。

而且,要以專業精神來銷售產品。

5.**策略:**活動是宣傳產品的最好途徑,充分利用消費者的心理來打心理戰術,增加自己品牌的知名度。

售後服務

售後服務是吸引顧客的方法之一,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細節決定成敗,企業要想獲得成功,就應必須在這一方面做好工作。

企業可以與經銷商簽訂協議,專人負責企業的授權維修中心的備件更換和維修工作。

其次,企業可以建立專門的維修服務站,派遣專門人員服務。

再者,開通客戶服務**以及**之類的通訊工具,如有必要,可以建立客戶諮詢記錄表。

費用預算

在銷售計畫制定後,要對計畫實施所需要的費用,有乙個詳細的計算。乙個公司的財政支出,關係著公司的運轉和存亡,費用的支出,必須要以公司的實力為前提,不能超出範圍。可以針對每一步驟的實施,進行估計預算,也提前規定詳細費用的使用情況,這樣在制定時,就不會出現超額的情況。

只有合理的預算支出,才能讓公司更好的發展。

總結每個公司的市場部發揮的功能都不一樣。特別是現在剛成立如何能高起點、高效率需要公司資源、人力各方面支援。如何讓市場部的工作與市場有效銜接,真正地做一線業務員的好參謀、好幫手,也是市場部人員需要考慮的首要問題;而深入市場,與業務員並肩作戰,是市場部人員工作的關鍵一步。

市場銷售計畫書

市場分析 年度銷售工作計畫制定的依據,是對過去一年市場形勢及市場現狀的分析,而李經理採用的工具便是目前企業經常使用的swot分析法,即企業的優劣勢分析以及競爭威脅和存在的機會,通過swot分析,經理可以從中了解市場競爭的格局及態勢,並結合企業的缺陷和機會,整合和優化資源配置,使其利用最大化。比如,通...

2019市場銷售計畫書

李釗是一家速食麵企業的銷售經理,自他擔任該職務3年以來,每年的年度銷售計畫書便成為了他的 必修課 他的年度銷售計畫書不僅文筆生動,描述具體,而且還往往理論聯絡實際,策略與實戰並舉,數字與 齊下,很好地指導了他的營銷團隊,使其按照年度計畫有條不紊地開展市場推廣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那麼,李經理的20...

市場銷售工作計畫書

市場分析 年度銷售工作計畫制定的依據,是對過去一年市場形勢及市場現狀的分析,而李經理採用的工具便是目前企業經常使用的swot分析法,即企業的優劣勢分析以及競爭威脅和存在的機會,通過swot分析,李經理可以從中了解市場競爭的格局及態勢,並結合企業的缺陷和機會,整合和優化資源配置,使其利用最大化。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