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組織機構及安全管理

2022-08-22 21:42:03 字數 703 閱讀 4422

為了提高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增強預防事故和應對事故的能力,根據安全生產法規的要求,設定安全生產委員會(或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簡稱「安委會」)作為公司最高安全生產管理機構。

為了對公司其他職能部門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進行綜合協調和監督,建立和完善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體系,根據本公司生產規模,成立專門的安全生產管理機構,即安全管理部門並且該部門應該獨立設定,與其他職能部門為同級部門,是公司專門負責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的內設機構,是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綜合部門,履行如下職責:

1.根據上級布置,結合本企業安全生產情況向公司領導適時提出相應的建議、意見,及時**上級有關安全檔案。

2.負責企業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和年終安全生產考核。

3.負責對企業所屬各單位(部門)、科室、車隊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安全產生法律、法規執行等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負責組織召開安全生產例會;組織安全生產檢查;在上級主管部門和企業安全領導小組領導下,協調處理、調查收集發生的重特大事故有關資料,督促有關單位(部門)、科室、班組落實安全生產隱患整改;承辦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交辦的事項和日常工作。

5.組織開展安全活動、安全教育和培訓,總結推廣先進經驗,編印安全生產資訊。

6.做好本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和檢查工作,做好特殊時期的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和檢查,做好防汛、抗旱、戰備應急預案和準備工作,積極參加安全月、反三違月等活動,依法查處「三違」行為。

7.負責收集安全生產方面的有關資料,並做好對有關資料存檔工作。

2 安全生產組織機構管理標準

中國華能集團公司風電企業 安全生產管理體系管理標準規範性文字 風電企業安全生產組織機構管理標準 目錄前言 ii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4 職責 1 5 流程與風險分析 2 6 管理內容與方法 2 7 檢查與考核 4 8 相關 支援性檔案 4 9 報告與記錄 5 附...

專案生產組織機構設定和安全管理

第三章公司安全生產組織機構設定和安全管理 人員配備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為了進一步完善和強化杭州公司各專案部門安全生產管理體系,落實安全管理人員和保障體系正常執行,為公司,部門,專案安全生產提供組織保障,特制定本辦法。2 杭州越秀房地產開發 所屬專案可根據本辦法規定,結合自身實際,制定進一步的實施...

專案生產組織機構設定和安全管理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1 為了進一步完善和強化杭州公司各專案部門安全生產管理體系,落實安全管理人員和保障體系正常執行,為公司,部門,專案安全生產提供組織保障,特制定本辦法。2 杭州越秀房地產開發 所屬專案可根據本辦法規定,結合自身實際,制定進一步的實施細則。二 公司安全生產組織機構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