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英才網 創造安寧舒適工作日的辦法

2022-08-21 23:09:03 字數 1388 閱讀 7981

5、做些晨練。我不是每個早上必晨練,但大多數時間這樣做。愉快的晨跑對我來說是件很美妙的事,它讓我放鬆,讓我感到健康和有成就。

6、安靜的時候工作。我喜歡在清早萬籟俱寂時工作,有些人則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兩者都是很好的選擇。在辦公室工作時,我會比所有人都早到,這樣就能在忙起來前先做些固定的功課;別人都外出用午餐的時候我也會利用來工作——我就是喜歡安靜,我會在正餐時間的前後分開小吃兩次午餐,早到讓我也能早下班,這樣就有更多時間陪孩子或做些晚間健身。

7、創造整潔的工作環境。這點對我很關鍵,現在你同樣也知道了。我喜歡辦公桌乾淨得沒有任何雜物,現在,我桌上唯一的東西就一台蘋果電腦(我已經無紙化了)。

有些家人的**或者儲物盒沒關係,但太多東西只會分散視覺注意,把牆面清理乾淨,只留下一幅悅目的畫或其他一或兩件工藝品,整潔的周圍能帶來乙個安寧的工作環境。

8、關掉分心的東西。這是指手機、郵件提醒、即時聊天工具,一切會佔據你注意力,讓你奔來奔去的東西。

9、減少承擔的任務。評估生活中的一切事物,考慮哪些不是必須的,這意味著選擇生活中4-5件必須的事,然後試著慢慢將剩下的排除出生活。

10、縮減會議。如果你能選擇不開會,這樣做最好,會議通常都是浪費時間。不錯,或許會議是達成某些事最有效的途徑,但通常總不是這樣,常常乙個會議的要義可以通過電子郵件或者即時聊天工具完成,縮減會議能節省大量時間,讓工作日更輕鬆。

11、單一任務。對我而言,注意力就是一切。如果不斷被打斷,不斷來回於寫字、首發郵件、瀏覽網頁和其他要做的事情間,寫這篇文章可以花掉兩倍時間,還不得安寧,我喜歡在一段時間裡只集中注意力於一項任務,可以的話,我會讓自己沉浸在寫作中。

12、注意休息和伸懶腰。雖然集中精力於一項任務很重要,同樣重要的還有在能休息的時候就休息,站起來,伸個懶腰,喝杯水,按摩一下肩膀、脖子和頭,這能讓你保持一整天的放鬆狀態。

13、散散步。我還喜歡在休息的時候出去散散步,這有助於我更有遠見地去思考,對工作和生活產生更好的遠景規劃,另外,這還有利於血液迴圈。

14、安靜地吃午餐。我是個有些害羞的人,每次許多人午間會餐時,我都寧願在手邊放著一本好書在自己桌邊吃,或者帶著午餐袋去公園享受安寧、默想的午休。

15、做些沉思。不需要墊子、一座廟或伴奏帶什麼的,只要坐著,集中注意力呼吸——感受空氣被吸入身體然後釋放出去的過程,這幫助我無論工作怎樣,都能集中精神。

16、集中注意力於現在。類似於做沉思和單一任務,基本上,就是少擔憂未來和懊悔過去,把精力放在現在正在做的事上。這很難,因為我們的思維總有遊走到其他事情上的傾向,但有個簡單的練習——留意的你的思緒,要分心的時候,輕輕地把它拉回到手頭的事情上,這有助於你的思緒一整天都保持平穩。

17、退一步海闊天空。總有事情不順利,重要的是如何應對——像戲劇皇后一樣垂頭喪氣?還是接受一切,冷靜地決定接下來怎麼做?

當事情到來,退一步海闊天空,認識到幾個月後,這一切都不會太嚴重——然後一步步減少不必要的事,集中注意力於真正重要的事情。

莆田英才網

概述 莆田英才網是乙個立足莆田,輻射全國的地方人才 聯盟。莆田英才網是由莆田地區知名地方招聘 聯合發起,為形成區域優勢 達到互補的目的而成立,自成立以來,為當地的企業招聘和個人求職提供諸多方便和有效幫助,得到當地工商界和各界從業人員的認可和信賴!發展 莆田英才網在廣大客戶的支援與信賴下,發展迅猛,自...

南平英才網

概述 南平英才網是乙個立足南平,輻射全國的地方人才 聯盟。南平英才網是由南平地區知名地方招聘 聯合發起,為形成區域優勢 達到互補的目的而成立,自成立以來,為當地的企業招聘和個人求職提供諸多方便和有效幫助,得到當地工商界和各界從業人員的認可和信賴!發展 南平英才網在廣大客戶的支援與信賴下,發展迅猛,自...

監理英才網簡介

一 描述監理英才網是一家立足於為工程監理 工程諮詢 專案管理 工程管理等企 logo 業提供人力資源綜合服務的專業 產品包括 網路招聘 資質公升級 獵頭服務 薪資調查等服務。監理英才網在廣大使用者的支援與信賴下,發展迅猛,目前已經成為中國最優秀 最權威的專業人力資源 截止2010年03月01日,已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