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英才網心理面試成新寵

2021-03-04 05:31:07 字數 540 閱讀 9386

看單位「下菜碟」

網路上的面試技巧鋪天蓋地,不需要我們再多說。但是每天在面試與被面試中摸爬滾打、獵頭行業做了8年多的老獵人是這樣介紹他的面試經的:「看人下菜碟」,瞄準乙個好單位,請提前去熟悉現場和面試單位,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最好提前一兩天;有官網的,把官網瀏覽一遍。

現場勘察什麼:單位裡進出的人穿什麼,化妝嗎?辦公室的裝修風格是什麼樣的?大部分人開什麼車,背什麼包?

不要小看這些細節喲,能看出老闆的用人風格,該交出的簡歷是簡約型的,還是花哨型的;該穿西裝去面試,還是休閒服就可以了。女孩子也可以確定該素面朝天,還是化個小妝,噴噴香水來面試。

「我之前面試過兩個孩子,第乙個女孩背lv,開甲殼蟲,第二位男孩背gucci,都錄取了,工作挺好的。」一位hr這樣說。

另乙個hr則講了完全相反的故事:「我遇到過開車來面試的,公司工資只夠給他油錢,他說不介意,可是我介意呀,只能把他拒絕了。」

前乙個hr是奢侈品公司的,後乙個hr是製造業的。

所以,本色做人就能找到契合自己的單位,如果非得小小「裝扮」一下,請看單位再下菜碟。

更多精彩盡在節能英才網-人力資源

節能英才網HR瞬間淘汰不合格面試者的問題

7 能描述下讓你驕傲的一件事嗎?對於很多求職者來說,這是乙個普通的題目。但對於hr來說,他們是有目的。如果你曾經有過光輝的成績,你會在面試中講述的清晰明了,相反,對於那些東拼西湊,毫無思路的回答者,肯定在過去的工作中沒有亮點的普通職員。8 能描述下你搞砸過的一件事嗎?這個題目,是跟上一題對應而來。上...

節能英才網職場思考為什麼別人比你賺得多

發布人 節能英才網hr 發布時間 2012.05.19 李開復創立創新工場的時候,曾從ibm 甲骨文等大公司招募過精英,當時,創新工場僅僅一天之內就收到了7000多份履歷。招募人才是創業公司最大的挑戰,但李開復卻憑藉著自己的聲望將上千名頂級工程師招至麾下,可見乙個人的聲望在職場中的重要。聲望能提高乙...

節能英才網 個人簡歷要抓住企業最關心的問題

發布人 節能英才網86153489 參加過多次的人才招聘,發現許多求職者的簡歷抓不住重點。簡歷中什麼最重要?考官最關心什麼問題?認為應注重以下幾點 1.量體裁衣 用人單位想知道你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含糊籠統 毫無針對性的簡歷會使你失去很多機會,所以必須避免你的簡歷千篇一律。如果你有多個目標,最好寫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