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失敗後,你應該這麼說

2021-03-04 05:31:07 字數 801 閱讀 7511

hr面試資料共享受

求職面試失敗,相信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的事。但是,當你得知自己面試失敗後,你會說什麼?是迫不及待地離開,羞愧的掛下**?還是冷語相對,一洩心中不滿?

其實,這些做法都是不正確的。一覽英才網職場專家提出了以下兩點意見,或許能讓你「起死回生」。

1.積極面對失敗,虛心請教失敗原因和自身不足。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你失敗的時候,你卻不知道為什麼。當你得知自己面試失敗的時候,如果你就無言以對地離開了,或者是難過的放下了**,那麼,你就錯失了一次提公升自己,改善自己的好機會。

難道你不想知道自己為什麼面試失敗?難道你不想了解自己還有哪些缺點和不足?難道你還願意下一次面試因為同樣的錯誤而失敗?

如果你不想,請以良好的心態面對失敗,並且,虛心地對hr說一聲:「請問您覺得我哪些方面有缺點,有哪些不足,而不能勝任這個崗位?」

2.再表達一次自己內心對這份工作的渴望。

監理英才網人力資源部分享資料

hr面試資料共享受一覽英才網職場專家提到這麼個例子:王先生在一次求職面試中失敗了,當時王先生並沒有像別的求職者一樣放棄,而是對hr表示「我真的很喜歡貴公司。如果貴公司招到的人最後沒有來就職,或貴公司什麼時候有適合我的空缺崗位,能否再給我一次機會?

」就這樣,1星期後,這個公司的hr再次聯絡了王先生,通知他前來就職。

一覽英才網職場專家表示,大多數hr都會喜歡這種能夠坦然面對失敗,不輕言放棄的人。hr在挑選人才時,不僅看其工作能力,也會非常看重其對公司和這份崗位是否真心熱愛。因此,如果你能讓hr知道你真的非常想要得到這份工作的話,hr便會對你留下良好的印象,第一時間會想到你。

監理英才網人力資源部分享資料

表白失敗後應該如何繼續追求

我今年大四,她大三,我們是老鄉,我們認識一年多了,每次放假和開學我們都在一起,火車上聊聊天也很開心,平時qq上也時不時聊上兩句,可能是日久生情吧,我漸漸喜歡上了她,這個學期和她聊天的次數也越來越多,雖然當時沒有表白,但她可能是看出來了,有時候也暗示我我們是朋友,但是我還是關心著她,沒有捅破窗戶紙。前...

面試結束後你應該說什麼

應聘 面試 等待,你在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前總在重複這些過程。也許你會特地添置一些衣服。因為你應徵的這個職位不允許你穿著過於隨隨便便 也許你還會事先背誦好一段介紹自己的美文 還是英文的,因為你想去的那個職位需要較強的英語溝通能力。當面試官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一切面試工作後,他總會禮貌地請你回去等候通知。...

tips讓你面試零失敗

試想一下,你好不容易物色到了理想的工作,千辛萬苦地為簡歷修飾,寄出申請之後又幸運地獲得了面試通知。那接下來發展的結局會是是開party慶祝還是苦思冥想自己到底 出錯了呢?避開以下這些在面試 鏡率最高的錯誤,牢牢記住一些小tips,也許會讓你的面試更順利。1對公司的了解不夠 面試員最喜歡問的其中一條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