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試中你是如何失敗的

2021-06-01 18:17:11 字數 763 閱讀 5704

五、群面中,不是說得最多的那個人得分最高

很多公司的招聘會安排小組群面的環節。我們當然清楚,小組討論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發言。沒有給面試官留下印象的,注定會被否掉。

但你可能沒有想到的是,並不是發言最多的就得分最高。很多小組討論的話題,本身沒有標準答案,hr更關注討論過程中每個討論者的邏輯性、溝通能力以及團隊精神。

六、盲目補短不如一心取長

很多網路中的面試聖經中有一條很重要的就是要你去彌補自己的短處,其實這是乙個很大的誤區。應屆畢業生畏懼自己的工作經驗匱乏,把自己在哪個公司的實習簡直要說成自己帶領完成了乙個專案管理工程,實際上,用腳後跟想想都知道實習的水分有多大,乙個正常運作的企業會把重要的專案讓實習生來完成嗎?你只需要挑選一件代表性的經歷,要點式地說明過程和結果,讓hr知道你是怎樣做事的就足夠了。

七、面試在告訴你之前已經開始

面試絕對不是在你和hr面對面的時候才開始的,可能在**通知中,也可能在正式面試前hr刻意讓你放鬆的閒聊中,他們會通過問一些諸如坐什麼交通工具來啊、**人啊、家庭情況啊、認不認識我們公司什麼同事啊、怎麼知道我們招聘資訊的啊……這樣的問題來得到不太方便收集的資訊。但是確實有用,所以實際上這已經是面試的一部分了,回答起來要跟面試一樣謹慎!問你交通工具或家住**是希望了解你家離公司有多遠,如果超過一小時路程,上班以後打算怎麼辦呢?

問你家庭情況是了解你的穩定性,兩地分居?父母年紀大、在外地,而且你是獨生子女?孩子年紀小?

等等這些都是問題。具體職位還會導致一些別的問題。

還是一句話,面試的成功與否,搞定hr是關鍵,只有知己知彼,才會有勝利的希望。

如何在面試中談「失敗經歷」

每個人都有失敗的經歷,你能否通過恰當的表述,表明你已經通過失敗經歷吸取了教訓呢?既然問的是 失敗經歷 說明面試官在意的其實並不是結果,而是想了解應聘者在這次 失敗 中處理問題的方法,從而考察其學習能力和應變能力。在面試中常見的如 你在工作中最難忘的一件事 你在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難 等問題也是出於這個...

如何回答福建事業單位面試中「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公務員面試崗位工作主要是和人打交道,要體現為人民服務的價值,通過 你的缺點是什麼 這類問題,考官希望了解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是否適合這個工作。所以這個問題的回答應該回歸到 你通過某個經歷學到什麼該職位所需的關鍵技巧 這些經歷為何讓你想做這個工作 和該經歷體現出你什麼樣的個人風格。要想把這類問題答好 ...

求職面試中如何避免自我介紹失敗

一 少用第一人稱 我叫某某,畢業於某校某系。我的特長是 我的愛好是 一連串的 我 容易讓人覺得你自以為是,以自我中心。最好的辦法是,把 我 字開頭的話題,轉為你字開頭,你可以適當地反問面試官 你想了解我的個人愛好,還是與工作有關的問題?等等。二 光榮事蹟簡單說 面試一開始,許多面試者就迫不及待的將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