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英才網職場思考為什麼別人比你賺得多

2021-03-04 05:31:07 字數 741 閱讀 4453

發布人:節能英才網hr

發布時間:2012.05.19

李開復創立創新工場的時候,曾從ibm、甲骨文等大公司招募過精英,當時,創新工場僅僅一天之內就收到了7000多份履歷。招募人才是創業公司最大的挑戰,但李開復卻憑藉著自己的聲望將上千名頂級工程師招至麾下,可見乙個人的聲望在職場中的重要。

聲望能提高乙個人的職場影響力,但聲望本身卻是他人給予的。如果乙個新進職員提出了乙個看上去很幼稚的問題,你會怎麼做?是耐心地為他講解還是對他嗤之以鼻?

不同的態度會決定你在他心目中的「聲望」。樹立自己的聲望其實有跡可循,乙個人的聲望往往是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積累起來的,因此,那些喜歡幫助別人的人常常會獲得更多的信任和讚譽。

雖然聲望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但是你卻可以精心參與,前提是放低自己的「身段」。有很多人專業水平很高,卻只停留在技術層面的知識上,久經職場的人應該明白,虛懷若谷要比恃才傲物好得多,如果「精通自己的業務」卻不能坦然接受反對的聲音,不僅會失去很多進步的機會,還會讓自己的能力在同事眼中大打折扣,因為在職場中,重點不是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能不能讓別人和你一起做。

影響個人聲望的因素還包括你能否公正地看待人和事,寬容的心態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聲望。當你和同事甚至上司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要謹記只需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去證明對方的錯誤。

當然,如果你在團隊中已經有了不錯的聲望,那麼一定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隨意的自我矮化,當有人對你的工作成果讚譽有加的時候,你只需要說一聲「謝謝」,面對你應得的讚賞,也要學會坦然接受。

更多精彩盡在節能英才網-人力資源

節能英才網心理面試成新寵

看單位 下菜碟 網路上的面試技巧鋪天蓋地,不需要我們再多說。但是每天在面試與被面試中摸爬滾打 獵頭行業做了8年多的老獵人是這樣介紹他的面試經的 看人下菜碟 瞄準乙個好單位,請提前去熟悉現場和面試單位,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最好提前一兩天 有官網的,把官網瀏覽一遍。現場勘察什麼 單位裡進出的人穿什麼,化妝...

節能英才網職場中你不可以得罪的八種人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在公司裡只要努力,取得好的成績,贏得領導的賞識和歡心,加薪公升職就指日可待了,而對那些一般行政人員,則沒有給予應有的尊重和禮貌,認為得到他們的協助是理所應當的,所以平日就對他們指手劃腳,急躁起來甚至會對他們頤指氣使,拍桌瞪眼,把人際關係學的那一套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這是乙個非常嚴重...

深圳英才網招聘顧問隱忍還是發作職場裡是個難題

隱忍還是發作職場裡是個難題 乙個很有意思的事實是,很多天蠍座在職場溝通上容易犯 時間差 的錯誤 要麼他們隱忍一切讓人認為沒有問題,要麼忍耐了很久之後的突然爆發又把人完全打懵 怎麼就發火了?在合作和溝通為重要基調的職場中,職場人都需要面對隱忍還是爆發的困擾。時間是解決問題最好的藥方,這話一點不假。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