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讓你面試零失敗

2022-12-27 07:57:02 字數 1879 閱讀 6887

試想一下,你好不容易物色到了理想的工作,千辛萬苦地為簡歷修飾,寄出申請之後又幸運地獲得了面試通知。那接下來發展的結局會是是開party慶祝還是苦思冥想自己到底**出錯了呢?

避開以下這些在面試**鏡率最高的錯誤,牢牢記住一些小tips,也許會讓你的面試更順利。

1對公司的了解不夠

面試員最喜歡問的其中一條問題就是——你對公司有什麼了解。

去面試之前,你可以透過瀏覽公司的官網、網路**以及年度報表去增加對公司的了解。一些職場資訊網路平台也是很好的資源,當然了,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就是作為客戶到公司親身體驗一番, 這樣可以對它們的服務,管理和運營狀況有個初步了解,也能獲取別人沒有的第一手資料。

2  不明白職位需求

面試員可能會問你對所申請的職位有什麼了解。這時,你需要清晰描述出公司設立該職位的目的,所在職位的工作範疇和自己可以為此職位以及公司帶來什麼新的技能,輸入何種新的動力。

你可以從招聘廣告上的職位簡介、工作範疇以及諮詢一下該崗位上現任工作人員等等的方式,來增加對工作的了解。

如果你的工作招聘是通過獵頭公司聯絡的,你需要盡量向獵頭公司詢問多一些關於該招聘機構以及職位的資訊,例如公司性質,部門架構等。例如也可以問一下需要招聘的職位是現有的還是新增的,如果是新增的,再進一步打聽新增該職位的原因。

3  談論你力所不能及的事

通常來說,你未必能達到職位描述中所提及的全部要求。但是與其謙虛承認短板,不如改變一下策略,把聚光燈打在你已有的知識、技術和經驗上,強調你的能力與職位需求相吻合的部分。

談論優點總比著墨缺點要好,而且請謹記一點——大部分的應聘者都和你擁有相似的經驗和技術。所以你更應該揚長避短,把自己的優點既功利又含蓄地發揚光大。

4  心境不夠平靜

港真,面試並非人類慣用的交流形式,所以我們很容易在面試過程中覺得緊張和焦慮。解決面試焦慮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充足的準備。面試前應該花大量時間了解公司資訊,職位詳情以及準備有可能被問到的問題。

另乙個緩解焦慮的有效方法是調整生理狀態。回想一下當你感到焦躁不安時,你的呼吸狀態是怎樣的呢?想必應該是「快、淺,亂」。

那麼當你在泡溫泉,放鬆享受的時候,呼吸狀態又是怎樣的呢?大部分人此時的呼吸都是「深,穩,慢」。同理,如果你想大腦接受乙個指令,使心跳變得平緩,從而讓情緒平靜下來,應該首先把自己的呼吸調整成深沉,平穩,緩慢。

當你等待面試的時候,試著以一連串沉穩、平和的呼吸調節緊張的心情。 同時,平緩有序的呼吸也有助於抑制心理暗示式的自我否定。做法很簡單,以鼻吸氣,吸氣的時候在心裡數6下,再從嘴巴慢慢呼氣,心裡數10下。

這樣呼吸能促進腦部供氧,幫助你清晰思考。當你進行三組深呼吸以後,會感覺到心情放鬆,精神集中,恢復自我控制能力。研究證明,正面向上的影像較消極的自我暗示更有助於獲取成功。

所以你在面試前不妨自我補腦一段與面試員進行輕鬆交談的愉快情景。

5  語速過快

面試中會遭遇到的其中乙個最大的考驗就是如何簡明扼要地回答面試員提出的問題。緊張的時候要做到這一點會顯得尤其困難。

嘗試把面試幻想成乙個普通的交談會有助於控制你緊繃的情緒。 仔細聆聽面試員提出的問題,對問題有不清楚的地方,不要害怕,可以請面試員重複問題或是對某一部分進行解釋。有效答題總比半推半猜,答非所問要強。

一旦把問題弄清了,容許自己思考片刻再作答。這既有助於穩定情緒,也可以提高答題質量。

6  準備不足

你應該從招聘廣告中的職位描述和工作範疇中提煉出10至15條面試員可能會問的問題,然後提前排練面試場景。你也應該為一些常見問題準備好應試答案,例如:「介紹一下你自己,」「你最大的優點/缺點是什麼」 和 「你覺得自己5年後會怎樣?

」 找乙個朋友,家庭成員或自己對著鏡子進行練習,直到你可以對答如流。

準備工作做得足夠與否,是面試能否成功的乙個關鍵要素。認真準備,反覆練習,做到胸有成竹,那麼在答問質量提高的同時,臨場的焦慮自然會大大減少,所謂「藝高人膽大」。所以除卻小部分外在因素和一些硬性條件,準備是否充足會直接關係到面試的成敗。

電話面試「零失敗」的技巧

據了解,很多外企在收到簡歷之後,為了在面試前做進一步的篩選,用人單位往往用打 的形式進行首輪面試。面試的時間一般在20 30分鐘左右,用以核實求職者的背景和語言表達能力。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面試不像面對面交流時那樣直接,表現餘地相應較小,僅能憑聲音傳達個人資訊。究竟 面試裡用人單位將如何提問,應聘者...

讓面試失敗的壞習慣

1 面試時遲到,而且稱自己遲到是因為別人指錯了方向。2 不修邊幅或者著裝不當。坐姿懶散,與主持面試的人不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觸。3 說其他同型別公司的壞話。4 沒有能將自己的能力與雇主的需求聯絡起來。吹噓自己有多行,但卻沒有列舉出相應的成就作為證明。5 回答沒有明確的焦點,說話沒有組織性,想到 說到 6...

讓你簡歷投遞失敗的6因素

每發出乙份求職簡歷,相信你的內心就多了乙份期盼與渴望,但往往事與願違,因為我們發出的簡歷,有時如同石沉大海,毫無音信,這會屢屢打擊我們的求職信心,但究竟是什麼原因會造成這種情況呢?一名企業招聘工作者把簡歷怎樣不被阻礙主要原因歸納一下,以幫助求職者在求職時做好充分準備,為自己盡可能贏得面試機會。1.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