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錄影機幀率 解析度 碼流的關係

2022-08-21 06:42:03 字數 741 閱讀 9377

幀率、碼流與解析度

幀率是每秒影象的數量,解析度表示每幅影象的尺寸即畫素數量,碼流是經過**壓縮後每秒產生的資料量,而壓縮是去掉影象的空間冗餘和**的時間冗餘,所以,對於靜止的場景,可以用很低的碼流獲得較好的影象質量,而對於劇烈運動的場景,可能用很高的碼流也達不到好的影象質量,所以結論是設定幀率表示您要的實時性,設定解析度是您要看的影象尺寸大小,而位元速率的設定取決於攝像機及場景的情況,通過現場除錯,直到取得乙個可以接受的影象質量,就可以確定碼流大小。

幀率概念

一幀就是一副靜止的畫面,連續的幀就形成動畫,如電檢視象等。我們通常說幀數,簡單地說,就是在1秒鐘時間裡傳輸的**的幀數,也可以理解為圖形處理器每秒鐘能夠重新整理幾次,通常用fps(frames per second)表示。每一幀都是靜止的圖象,快速連續地顯示幀便形成了運動的假象。

高的幀率可以得到更流暢、更逼真的動畫。每秒鐘幀數 (fps) 愈多,所顯示的動作就會愈流暢。

碼流概念

碼流(data rate),是指**檔案在單位時間內使用的資料流量,也叫位元速率,是**編碼中畫面質量控制中最重要的部分。同樣解析度下,**檔案的碼流越大,壓縮比就越小,畫面質量就越高。

解析度概念

**解析度是指**成像產品所成影象的大小或尺寸。常見的視像解析度有352×288,176×144,640×480,1024×768。在成像的兩組數字中,前者為**長度,後者為**的寬度,兩者相乘得出的是**的畫素,長寬比一般為4:

3。同樣解析度下,**檔案的碼流越大,壓縮比就越小,畫面質量就越高。

車載硬碟錄影機功能介紹

dvr即是digital video recorder 數字 錄影機或數字硬碟錄影機,我們習慣上稱為硬碟錄影機。是一套進行影象儲存處理的計算機系統,具有對影象 語音進行長時間錄影 錄音 遠端監視和控制的功能,dvr集合了錄影機 畫面分割器 雲台鏡頭控制 報警控制 網路傳輸等諸多功能於一身,用一台裝置...

幀率解析度碼流的關係以及DVR硬碟容量計算方法

幀率 碼流與解析度 幀率是每秒影象的數量,解析度表示每幅影象的尺寸即畫素數量,碼流是經過 壓縮後每秒產生的資料量,而壓縮是去掉影象的空間冗餘和 的時間冗餘,所以,對於靜止的場景,可以用很低的碼流獲得較好的影象質量,而對於劇烈運動的場景,可能用很高的碼流也達不到好的影象質量,所以結論是設定幀率表示您要...

怎麼計算硬碟錄影機硬碟的空間占用

a 每小時每個通道所佔硬碟空間計算公式 位元速率 128 2048 8 3600 1024 例如 若位元速率設定為512k,那麼每個小時每個 通道所佔硬碟空間如下 512 8 3600 1024 225mb b 每天每個通道所佔空間 gb a 24 例如 若位元速率設定為512k,那麼每個小時每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