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技防辦硬碟錄影機通用技術要求

2022-02-28 21:37:27 字數 5054 閱讀 3638

4 技術要求

4.1 硬體和軟體應符合 gb/t 9813-2000中4.1.1、4.1.2、4.1.5、4.1.6、4.1.7的要求。

4.2 外觀和結構應符合gb/t 9813-2000中 4.1.4、4.3的要求,並應具備記錄檔案的**模擬輸出介面和數字資料輸出介面,b類機還應有音訊輸出介面。

4.3 基本技術引數和功能(pal制式)

4.3.1 水平分辨力

4.3.1.1 監視水平分辨力在處於記錄的狀態下,單路監檢視像的水平分辨力,應大於或等於 240電視線。

4.3.1.2 回放水平分辨力在所有視音訊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單路全屏回放影象的水平分辨力,應大於或等於220電視線。

4.3.2 亮度鑑別等級(灰度級)記錄回放時,亮度鑑別等級應大於或等於9級。

4.3.3 幀頻數在接入並開啟所有**源的條件下,幀頻數應滿足表1的規定要求。

表1 硬碟錄影機幀頻數硬碟錄影機類別幀頻數 a類機每路大於或等於12幀/秒 b類機每路大於或等於24幀/秒

4.3.4 視音訊同步記錄在所有視音訊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連續執行168小時後,回放任意時間段的視音訊記錄,不應有明顯的不同步現象。

4.3.5 探測記錄功能在開啟所有訊號源通道的狀態下,每一路均能接收來自攝像機或其他入侵探測器發出的探測響應聯動訊號,並進行影象記錄。

當使用**入侵探測方式聯動時應符合gb 15207-94中5.2.3、5.

2.4和5.2.

6的要求;當使用其他入侵探測方式聯動時應符合gb 12633-90中6.3.1的要求。

4.3.6 探測預錄功能應具有自探測響應啟動前5秒視(音)頻記錄的功能。

4.3.7 影象質量在所有視音訊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單路監視、回放影象畫面中的資訊不應有明顯的缺損,物體移動時影象邊緣不應有明顯的鋸齒狀、拉毛等現象。

4.3.8 視(音)頻檢索功能在所有視(音)頻信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應能按日期、時間及**通道標號便捷檢索回放,並具有正常速度、快進、快返、慢進、慢退、單幀進退、暫停、單路全屏回放等基本功能。

4.3.9 最大記錄間隔記錄採用自動分段時,相鄰兩段間最大記錄間隔時間應小於或等於0.4秒。

4.3.10 操作許可權操作許可權至少為兩級或兩級以上,並設定相應級別的口令。

三次錯誤輸入口令應發出聲、光報警,報警聲級應大於40分貝,並保持3分鐘。光訊號應能保持至被授權消除。

4.3.11 資料安全性應有以日誌形式(年、月、日、時、分、秒)顯示和自動儲存使用者對系統每一步操作過程的功能,以及防止記錄資料被篡改的保護措施,並提供資料安全性的評判條件。

4.3.12 防破壞報警功能當攝像機及其他入侵探測器的訊號線、電源線被切斷或硬碟錄影機出現其他電、機械、作業系統的故障時,應發出聲、光報警,報警聲級應大於40分貝,並每隔10秒發出1次持續3-5秒的報警聲,且保持30分鐘。

光訊號應能保持至被授權消除。

4.3.13 硬碟錄影容量在符合4.

3.1、4.3.

2、4.3.3、4.

3.4的條件下,硬碟記錄時間應符合產品說明書的相關要求。硬碟記錄滿時,應能迴圈覆蓋起始資料。

4.4 安全性應符合gb/t 9813-2000中4.4的要求。

4.5 電源適應能力應符合gb/t 9813-2000中4.5的要求。

4.6 雜訊應符合gb/t 9813-2000中4.6的要求。

4.7 電磁相容性應符合gb/t9813-2000中4.7的要求。

4.8 環境條件適應性應符合gb/t 9813-2000中 4.8級別 1的要求。

4.9 穩定性產品在正常工作條件下,連續執行168小時,不應出現電、機械或作業系統的故障,基本引數和效能應符合4.3的要求。

4.10 可靠性應符合gb/t 9813-2000中4.9的要求

5 試驗方法本試驗方法均以4路樣機為例,測試儀器見表2。表2 測試儀器名稱標準**訊號發生器 /計數器高效能4路視音訊分配器高解析度彩色攝像機 0分貝輸出高質量監聽拾音器機械式節拍器 1000線黑白監視器專用型號的顯示器(vga)

5.1 試驗環境條件應符合gb/t 9813-2000中 5.1的要求。

5.2 外觀和結構檢查按 gb/t 9813-2000中 5.2的規定進行,應符合 4.2的要求。

5.3 水平分辨力

5.3.1 監視水平分辨力試驗在所有**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將標準**訊號發生器的多波群訊號逐一與各通道連線進行監視,目測各通道顯示器影象中心楔上水平方向的分辨力,應符合4.

3.1.1的要求。

5.3.2 回放水平分辨力試驗在所有**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目測各通道記錄多波群訊號的回放影象在顯示器中心楔上水平方向的分辨力,應符合4.3.1.2中的要求。

5.4 亮度鑑別等級試驗在所有**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將標準**訊號發生器的階梯波訊號逐一輸入各通道並進行記錄,目測各通道記錄階梯波訊號的回放影象鑑別亮度等級,應符合4.3.

2的要求。

5.5 幀頻數試驗

5.5.1 目測法回放影象過程中採用本機逐幀計數的方法,統計並記錄3秒內的錄製幀數,並重複3次計算每秒平均值,均應符合4.

3.3的要求。如產品具有軟體檢測幀頻數的功能,應提供測試方案。

5.5.2 儀器測試 a.將兩台數字式頻率/計數器分別設定為:

計數25赫茲,內激發計時毫秒級。 b.將兩台數字式頻率/計數器與高分辨力攝像機連線成同步工作狀態,再將該攝像機對準該兩台頻率/計數器的顯示部分,並調節至顯示部分的數字清晰可辨。 c.將此攝像機訊號,經高效能4路視音訊分配器分別與樣機的輸入端相連線。

監視幀頻數:在所有**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目測計時顯示數,應符合4.3.

3的要求。回放幀頻數:在所有**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目測回放計時顯示數應符合4.

3.3的要求。

5.6 視音訊同步試驗本試驗在完成穩定性試驗過程中進行。調準節拍器,將攝像機、監聽拾音器對準節拍器和秒錶,將視音訊訊號經高效能4路視音訊分配器分別與樣機的輸入端相連線。

a.使所有視音訊通道同時處記錄狀態,持續時間大於10分鐘。 b.隨機選擇某一檔案中至少5個時間點位(包括該檔案開頭和結尾在內)的視音訊訊號進行回放。用目視和耳聽,綜合評價視音訊回放的同步效果,應符合4.

3.4的要求。

5.7 探測記錄和探測預錄功能試驗將攝像機、**訊號源或其他入侵探測器等與硬碟錄影機連線成系統,按gb 15207-94中6.3.

4、 6.3.5、6.

7.5條或按gb12633-90中6.3.

1條進行試驗,檢查視(音)頻記錄,應符合4.3.5和4.

3.6的要求。

5.8 影象質量評價在所有**通道處於記錄的狀態下,目測單路全屏監視的靜止和移動物體的影象,應符合4.3.7的要求。

5.9 視(音)頻檢索功能試驗對所有已記錄的視(音)頻資料,按4.3.8要求進行抽查檢索回放,檢測硬碟記錄系統能否方便、快捷地輸出正確記錄。

5.10 最大記錄間隔試驗採集自動分段時任意相鄰的兩個資料記錄段,計算前一段結束時間與後一段開始時間的時間差值,應符合4.3.9的要求。

5.11 操作許可權試驗以不同許可權操作相同功能,檢視是否具備許可權管理功能。每種許可權分別三次輸入錯誤口令,應發出聲、光報警訊號,用聲級計在距樣機1公尺處測試聲響,同時用秒錶測聲響持續時間,並用授權口令消除報警訊號,應符合4.

3.10的要求。

5.12 資料安全性試驗根據提供的資料安全性評判條件,檢查被記錄的資料是否能防止被修改、刪除,試驗結果應符合4.3.11的要求。

5.13 防破壞報警功能試驗將攝像機、入侵探測器與硬碟錄影機連線成系統。 a.

以人為方式將攝像機、入侵探測器的電源線或訊號線斷開; b. 以人為方式使硬碟錄影機出現電、機械、作業系統的故障;當上述a、b二種情況分別發生時,應發出聲、光報警訊號,用聲級計在距樣機1公尺處測試聲響,同時用秒錶測聲響持續時間,並用授權口令消除報警訊號,應符合4.3.

12的要求。

5.14 硬碟記錄容量試驗 a.在正確設定樣機和滿足影象分辨力、幀頻數要求的條件下進行長時間的連續記錄,並以1小時為單位得出硬碟占用的資料量,再根據總容量計算出硬碟最大記錄時間。

b.對樣機進行最長時間的連續記錄,檢查超時連續記錄後能否自動將起始資料覆蓋。上述a、b二種試驗結果均應符合4.

3.11中的要求。

5.15 安全試驗按gb/t 9813-2000中5.4條的有關規定。

5.15.1 接地連續性試驗按gb/t 9813-2000中 5.4.1條的規定進行。

5.15.2 對地漏電流試驗按gb/t 9813-2000中 5.4.2條的規定進行。

5.15.3 抗電強度試驗按gb/t 9813-2000中 5.4.3條的規定進行。

5.16 電源適應能力試驗按gb/t 9813-2000中 5.5條的規定進行。

5.17 雜訊試驗按gb/t 9813-2000中5.6條的規定進行。

5.18 電磁相容性試驗按gb/t 9813-2000中5.7條的規定進行。

5.19 環境試驗按gb/t 9813-2000中5.8條的規定進行。

5.20 穩定性試驗連續通電工作168小時,並每隔12小時分別按4.3.

4、4.3.5、4.

3.6、4.3.

12等條款要求進行操作,並應符合各條款的要求。

5.21 可靠性試驗按 gb/t 9813-2000中5.9條規定進行。

6 檢驗規則

6.1 一般規定產品定型時(設計定型、生產定型)和生產過程中必須按本規定和產品標準的規定進行檢驗,並符合這些規定的要求。

6.2 檢驗分類本規定的檢驗分為: a.

型式檢驗; b. 交收檢驗; c. 例行檢驗。

各類檢驗專案符合表3的規定。若產品標準中有另外的檢驗專案時,應制定相應標準。表3 檢驗專案檢驗專案技術要求試驗方法型式檢驗交收檢驗例行檢驗外觀和結構 4.

2 5.2 √ √ √ 基本技術引數和功能4.3 5.

3-5.14 √ √ √ 安全性 4.4 5.

15 √ 接地連續性 4.4 5.15.

1 √ √ √ 對地漏電流 4.4 5.15.

2 √ √ √ 抗電強度 4.4 5.15.

3 √ √ √ 電源適應能力 4.5 5.16 √ √ 雜訊 4.

6 5.17 √ √ 電磁相容性 4.7 5.

18 √ √ 環境 4.8 5.19 √ √ 穩定性 4.

9 5.20 √ √ 可靠性 4.10 5.

21 √ √ 注:「 √ 」表示應進行的檢驗專案。

上海市人事局關於印發上海市

專業技術職稱 資格 申報 評審 審定 考試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等六個配套檔案的通知 滬人 1999 83號 各區 縣人事局,各部 委 辦 局 集團公司 大專院校,科研院所人事 幹部 部門 為配合 上海市實施專業技術職稱 資格 評定與專業技術職務聘任相分離的暫行辦法 滬人 1999 52號 的實施,現將...

上海市衛生局關於開展2023年

上海市衛生局關於開展2011年 醫療質量萬里行 和 三好一滿意 聯合督導檢查的通知 滬衛醫政 2011 83號 各區縣衛生局,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 各有關大學 中福會,各市級醫療機構,各專業質量控制中心,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 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市醫學會,市醫院協會 根據 全國醫療衛生系統 三好一滿意...

烏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崗位職責

一 支隊領導崗位 第一條交警支隊領導包括支隊長 政委 副支隊長。支隊長負責全面工作 政委為主抓好隊伍的思想政治工作 副支隊長協助支隊長 政委抓好分管大隊 科 所 各項工作。第二條支隊長崗位職責 一 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制定的法律 法規和政策,堅決執行上級機關的決議 指示和命令,負責支隊的全面工作,帶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