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硬碟錄影機除錯瑞虎智慧型球快速指導方法

2022-06-02 09:12:02 字數 3575 閱讀 7300

二、系統連線

1、工程上2台瑞虎智慧型球的通訊輸入訊號線和球機輸出**訊號線均接到硬碟錄影機背面端子,其中瑞虎智慧型球通訊線的rs485+接硬碟錄影機的t+,瑞虎智慧型球rs485-接硬碟錄影機的t-;

2、瑞虎智慧型球輸出的**訊號接硬碟錄影機背面左上腳的通道一和通道二的videoinbnc介面;

3、硬碟錄影機的vout口接監視器的channelainbnc介面;

4、給硬碟錄影機和監視器通上電源

三、實際操作

1、操作之前需要對硬碟錄影機的位址、波特率這2個引數設定和瑞虎智慧型球這2個引數一樣;(注:瑞虎智慧型球協議自動識別)已經設定好了協議為pelco-p,波特率2400,硬碟錄影機位址通道一位址為0,通道二位址為1;而硬碟錄影機通道一對應的瑞虎智慧型球,瑞虎智球已設定好位址1,波特率2400,瑞虎智慧型球對協議是p協議和d協議自動識別;而硬碟錄影機通道二對應的瑞虎智慧型球位址已設定號2,因為用pelco-p協議控制球機,dvr的通訊位址需要減1;雖然高速球支援p\d協議自動識別,由於dvr的協議命令用d協議控制球機,球機某些特殊功能不能實現,經過實際測試,用pelco-p協議控制瑞虎智慧型球功能是最理想。

2、當dvr和球機各引數都已經設定好,下面就可以控制瑞虎智慧型球轉動;由於dvr自帶遙控器,用遙控器操作dvr和球機是十分方便的;下面重點介紹如何用遙控器操作,dvr面板操作需要見dvr使用說明書;

a、當監視器螢幕顯示四畫面時,此成為預覽模式;此時不能控制球機,需要按面板或者遙控器雲鏡才可以;

b、先用遙控器選中dvr,用遙控器對著dvr,按遙控器上「裝置」+「88」+「確認」鍵,按完之後,dvr面板上的「狀態」指示燈會亮,此時就可以用遙控器控制dvr的一切功能;

c、按遙控器的1就選中一通道,按遙控器2就選中二通道;需要進dvr選單,按遙控器推出鍵,再按主菜單鍵就可以進系統選單設定各引數;

d、按遙控器退出鍵,再按雲鏡鍵,此時可以控制瑞虎智慧型球轉動;此時按放像鍵,瑞虎智慧型球執行兩點掃瞄功能;注意,兩點掃瞄功能需要事先設定好。

e、注意:在雲鏡控制狀態下,無論按面板還是按遙控器方向鍵,如果按住,則瑞虎智慧型球速度會很慢,要不斷按控制鍵,以一定頻率按下去,則瑞虎智慧型球速度會越來越快;

f、下面重點介紹瑞虎智慧型球預置位設定和呼叫功能

設定預置位:按遙控器退出鍵,再按主菜單鍵,按方向鍵選擇*+確認,按方向鍵選預置點,選設定+確認,出來乙個新的畫面,按方向鍵選調整,選調整之後,所有設定選單消失,此時可以用遙控器方向鍵和變倍+、-來選擇乙個監控目標來當預置位,當選好目標之後,按遙控器確認鍵回到調整選單畫面;

此時按遙控器方向鍵選預置點,在預置點選單上輸入1~128任意數字代表數字,當注意如果是1,則需要輸入001,按完之後按確認,在選儲存+確認,則此時當前畫面就設定成了預置位。

設定完之後,如果想繼續設定預置位,再按調整進去畫面選擇好監控目標,再重複剛才設定步驟就可以繼續設定預置位了。

g、呼叫預置位:dvr的面板和遙控器不支援直接呼叫預置位,如果需要快速呼叫剛才設定好的預置位,則需要重複剛才步驟:*+預置點+設點+調整畫面+預置位號,則瑞虎智慧型球自動快速呼叫剛才設定好的預置位號。

h、兩點巡視功能

在正方廠方工程中,用瑞虎智慧型球自帶兩點巡視功能來實現監控是比較理想的方案,一台瑞虎智慧型球負責監控90度的兩道圍牆,在瑞虎智慧型球設定巡視速度20度/秒,則瑞虎智慧型球從第一道圍牆到第二道圍牆的巡視時間約5秒;

i、兩點巡視功能的速度和開啟方法:

按遙控器退出鍵,再按主菜單鍵,按方向鍵選擇*+確認,按方向鍵選預置點的設定,按完設定之後出來乙個新的選單畫面,在這個選單畫面的預置點一項上,按遙控器輸入99號命令;然後按儲存選單項之後,監視器影象會彈出瑞虎智慧型球自帶的選單;然後按調整選單項,此時所有選單項會消失,則可用遙控器的方向鍵和遙控器的光圈+這2個鍵來操作瑞虎智慧型球的一切選單功能;詳細操作方法請參見瑞虎智慧型球操作說明書,此只說明速度和開啟方法:在監視器彈出瑞虎智慧型球選單之後,用遙控器上下鍵選domeset項,按遙控器光圈+進入下一級選單,按遙控器上下鍵選motionset項,按「光圈+」鍵進入下一級選單,按遙控器上下鍵選scanlimit:on,按「光圈+」鍵選擇off或on,再按「光圈+」鍵確認(兩點巡視開啟,已設定好),在按遙控器上下鍵選scanspeed:

20,按「光圈+」選擇掃瞄速度(速度可設定***四個級別),(已設定好20/s級別),設定好之後,按遙控器上下鍵至exit項,按「光圈+」確認退出瑞虎智慧型球選單。退出瑞虎智慧型球選單之後,返回的是錄影機的調整畫面,要按遙控器的「確認」鍵返回。

j、瑞虎智慧型球的一切設定步驟方法參見l項和瑞虎智慧型球操作說明書;

k、兩點巡視的設定方法:

參見i項進入到錄影機的*預置點設定選單上,按設定項的下一級選單,在預置點項按遙控器輸入092命令作為瑞虎智慧型球兩點巡視的左限位,然後按儲存,按遙控器左方向鍵,回到調整項,按確認進入調整畫面,按遙控器方向鍵操作瑞虎智慧型球,選擇另外乙個點作為瑞虎智慧型球兩點巡視的終點。選擇完之後按遙控器確認鍵,回到錄影機選單項,在預置點項按遙控器輸入093命令作為高速球兩點巡視的右限位,按完之後按儲存項。此時已對瑞虎智慧型球設定好了兩點巡視功能。

退出到預覽模式,按遙控器雲鏡鍵/99呼叫預置們也行,再按遙控器的放像鍵,則瑞虎智慧型球開始啟動兩點巡視功能。

l、預置點巡航的設定方法:

通過測試,硬碟錄影機的自帶巡航和軌跡功能不能夠實現,面板和遙控器也不能夠直接對瑞虎智慧型球呼叫和啟動預置點巡航功能。預置位巡航功能意思是啟動預置位巡航之後,瑞虎智慧型球自動在原先設定好的各個預置點以5秒停留範圍時間間隔來自動分別呼叫各個預置點,不需要操作者干預。

但通過瑞虎智慧型球自帶預置點巡航功能可以實現預置點的呼叫和巡航呼叫方法,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參見i項進入到錄影機的*預置點設定選單上,按設定項的下一級選單,在預置點項和調整項和儲存項分別設定2個以上預置點,返回到預置點輸入項選單。在預置點項按遙控器輸入086命令作為瑞虎智慧型球預置位第一條巡航命令,然後按調整項,此時瑞虎智慧型球會自動呼叫剛才設定好的1~16號預置位,同時在監視器左上角顯示預置位的預置位號。

此時可以退出錄影機的系統選單,返回到預覽模式,可見瑞虎智慧型球仍然在執行預置位巡航命令。如想停止預置位巡航,進入雲鏡狀態,按方向鍵,瑞虎智慧型球即停止預置位巡航命令。

m、硬碟錄影機處理事件有**丟失報警、**遮蓋報警、移動偵測報警,不能夠實現報警抓拍功能。

以下是硬碟錄影機的一下除錯操作經驗,供參考,具體請見錄影機操作說明書

控制瑞虎智慧型球速度方法:按面板導航鍵或者遙控器導航鍵,間隔不停的按下去,發出的命令速度級會越來越快,這功能只對瑞虎高速球起作用;

其他功能:

攝像機變倍:在雲台控制狀態下,按面板數字2拉近,數字3拉遠;

焦距調整:瑞虎智慧型球自動焦距,此功能無需調整

光圈調整:瑞虎智慧型球自動光圈,此功能無需調整

如何在標題插入空格:

標題只能夠編輯英文和數字和符號字母和中文(需要區位碼支援輸入),需要插入空格則把輸入法切換至符號欄,輸入1,則游標就空乙個字元出來,這時空格就出來了;如何設定遮蓋區域:進入影象設定,到遮蓋項打上鉤,然後右移選區域,進入,按遙控器的導航鍵選擇大概要遮蓋的螢幕面積,然後按遙控器編輯鍵,此時遮蓋塊變紅色,此時按遙控器導航鍵,紅色塊跟著移動,設定好,按遙控器編輯鍵繼續選擇,一共可以設定4塊區域,選擇好之後按遙控器確認鍵確認即可;

如何設定遮蓋報警:設定方法同上,再選擇報**式就可以;

如何設定移動偵測報警:設定方法同上;

如何設定**丟失報警:設定大概方法同上,當**丟失,報**式可選聲音,螢幕提示,報警觸點輸出驅動揚聲器。

車載硬碟錄影機功能介紹

dvr即是digital video recorder 數字 錄影機或數字硬碟錄影機,我們習慣上稱為硬碟錄影機。是一套進行影象儲存處理的計算機系統,具有對影象 語音進行長時間錄影 錄音 遠端監視和控制的功能,dvr集合了錄影機 畫面分割器 雲台鏡頭控制 報警控制 網路傳輸等諸多功能於一身,用一台裝置...

怎麼計算硬碟錄影機硬碟的空間占用

a 每小時每個通道所佔硬碟空間計算公式 位元速率 128 2048 8 3600 1024 例如 若位元速率設定為512k,那麼每個小時每個 通道所佔硬碟空間如下 512 8 3600 1024 225mb b 每天每個通道所佔空間 gb a 24 例如 若位元速率設定為512k,那麼每個小時每個 ...

車載硬碟錄影機選購要點分析

物聯網知識 一 抗震動 雖然與普通dvr一樣採用嵌入式系統,但車載dvr技術比普通dvr更為複雜,需要解決的關鍵也不同。因此,兩者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車載dvr應用在移動的車輛上,由於車況 路況的不同,震動比較大,對硬碟讀寫資料有很大影響,對裝置的損傷十分大。因此,抗震技術便成為了對車載dvr最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