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簡歷

2022-08-20 19:45:02 字數 1580 閱讀 2170

hr怎樣刪選簡歷?教你如何給簡歷加分

導語:簡歷上能反映出來的求職者的資訊有限,如何以最簡潔的頁面展示最有價值的資訊?這就要求我們突出重點,主次分明了。

一般來說,招聘單位會根據自己想要支付的薪水,綜合考慮應聘者期望的薪資,所學的專業,所受的教育水平,工作經驗和年齡來挑選最合適的求職者。開門見山的說,作為一名hr,我在刪選簡歷時不願花太多時間看應聘者的自述。我首先看的是求職者的薪資要求和**,其次是他的學習和工作情況,最後會關注一下他的籍貫、年齡等其他資訊。

我為什麼這麼做?依據何在呢?可以從以下五個方面來分析:

一、工資。一般來說,應聘者期望的薪資水平在招聘單位承受的範圍裡時,雙方更利於達成合作。否則招聘單位對薪資要求偏高的應聘人員就不予考慮了。

有些hr為完成招聘任務,謊稱能給予應聘者要求的薪水,但當承諾不能兌現時就會出現尷尬的局面。有些應聘者會勉強的工作一段時間,而另外一些應聘者就毅然決然辭職。這些都是對雙方不利的事情,但仍然時有發生。

這也是一些hr素質低下的表現,同時也反映出一些招聘單位想留住人才,卻不肯花點代價。

二、簡歷上的**。**給人的印象最直接、最真實,招聘公司是否願意接受乙個求職者,**是重要的參考。首先,從**上能大致看出應聘者的性格和精神狀態,有助於hr分析應聘者與公司的企業文化的吻合度。

這樣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招來的員工不好好幹工作或幹不長久。越是優秀的應聘者,越容易出現此類情況。

再談**本身。一般來說,簡歷上應該附上標準的免冠照,少數的求職者用手機或**擷取的頭像,不僅不清晰而且粗糙。這能反映出求職者的兩種態度,一是不認真,二是不負責。

這樣的應聘者,其工作態度,以及能力和水平都值得懷疑。一些資深的應聘者將自己在工作場所拍攝的**附在簡歷上,其效果就更好,hr會認為他自信沉穩,出類拔萃。其實"貌"的重要,不在於英俊或漂亮,而在於"貌"上透露出來的素質、氣質和能力。

畢竟公司的目的是要招聘勝任工作的員工。"華而不實"者也常會被招聘單位拒之門外。

三、專業。很多任務作崗位對專業的要求比較嚴格,特別是理工科性質的工作。即使一些銷售崗位,也因需要求職者對產品有了解,還必須要招聘醫藥、化學、機械等相關專業的人員,銷售醫藥化工器械類產品。

但對於行政人員來說,個人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就顯得更重要,一般要求他們對工作抱有認真和負責的態度,對人要有親和力,做事要勤快、肯幹、不推諉。應聘秘書和助理類的職務,更是如此。而對於人力資源職位,應聘者的專業背景和工作經驗只是一方面,其紀律性如何,大局觀念如何,在處人和處事上是否"老練",都是招聘單位要考慮的因素。

四、工作經歷。"熟能生巧""實踐出真知""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都能說明在同一行業或同一崗位上工作經驗的價值。但在急需招聘人員的情況下,沒有非常匹配的求職者時,對這些方面的要求也會適當放寬。

比如說求職者的工作經驗或專業能與短缺的工作崗位粘上點邊的也可以,或者應聘者比較優秀,能較快適應和勝任新的工作崗位的也可以,更何況應聘者以往的工作經驗也能對新的工作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五、年齡。對於一些做具體事務的崗位來說,一般要求年輕的應聘者,一是因為肯聽話,能做事,二是因為年齡小,缺少工作經驗,對工資的要求也會相對低一點。對於具有

四、五年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來說,工資低了就留不住人。當然,對於重要的管理崗位,應聘者的年齡大小往往能反映出他的資質高低,一定的工作崗位需要一定年齡的應聘者相匹配,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如何做乙份最好的簡歷

1.讓簡歷內容突出 內容就是一切,所以簡歷一定要突出你的能力 成就以及過去經驗,僅有漂亮的外表。而無內容的簡歷是不會吸引人的。簡歷內容要仔細分析你的能力並闡明你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強調以前的事件,然後一定要寫上結果,比如 組織了公司人員調整,削減了無用的員工,每年節約 550000。2.讓簡歷外表醒目...

如何做乙份最好的簡歷

1.讓簡歷內容突出 內容就是一切,所以簡歷一定要突出你的能力 成就以及過去經驗,僅有漂亮的外表。而無內容的簡歷是不會吸引人的。簡歷內容要仔細分析你的能力並闡明你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強調以前的事件,然後一定要寫上結果,比如 組織了公司人員調整,削減了無用的員工,每年節約 550000。2.讓簡歷外表醒目...

如何做酸菜

東北酸菜 原料 大白菜,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 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調料 鹽 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 將白菜洗淨後 或是只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 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