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酸菜

2021-03-04 01:08:50 字數 910 閱讀 5742

東北酸菜

原料:大白菜, 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

調料:鹽(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將白菜洗淨後(或是只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

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

然後倒進生水。乙個月後(有的地區20天左右),酸菜就醃好了,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稍涼的話,能放很久也不壞,吃時隨吃隨取。

說明加注意:

1、白菜很重要,不是什麼地區的白菜醃出來都好吃,同一地區的品種也不一樣

2、酸菜缸不要放在熱的地方,涼一些,保證不結冰就行

3、用那種農村裝水的大缸最好

4、一定不要將油不小心弄到酸菜缸裡,酸菜會壞

5、不是什麼地區的氣候都適合醃酸菜,中國地區就東北的氣候最好。在黃河靠北一點地區的酸菜和東北的味道就相差甚遠_

6、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醃,在東北至少要等到立冬過後才可以醃

7、現在有賣一種叫「酸菜鮮」,類似於酵母的東西,灑在缸裡據說醃出來的會好吃。

8、大部份飯館裡的酸菜不好。因為不知道是用什麼物質製成,1,2天酸菜就速成,而且非常難吃,類似於醋酸的味道,根本就不是酸菜味。

9、有的人用硝酸鹽及亞硝酸鹽醃酸菜、鹹菜、鹹魚、鹹肉、煙燻食物等,就像豆芽說的容易中毒。至於天然醃製的酸菜是否會中毒,我就不知道了。

10、有的人不能吃太多,酸菜火氣大,容易上火

酸菜可燉、可炒、包餃子、包包子、作湯。

最經典的燉酸菜,把酸菜切成細絲(越細越好吃),加進粉條,凍豆腐、薄薄的大肉片(最好是帶點肥的),燉出來的菜香味撲鼻,越吃越香。酸菜「吸油水」,所以燉酸菜

的肉一點都不膩;酸菜還有乙個特點,如果這頓吃不完的話,下頓可以燉燉再吃,越燉越好吃。缸裡的水一定要沒過酸菜,不然酸菜容易壞。

如何做老闆

1 什麼人是老闆?老闆如何定位,當今老闆的正確解釋 老闆與錢多錢少沒有直接關係 所謂老闆,是指某企業 公司的投資者,資產所有者,並不是總經理或有錢人 所謂老闆是能夠決定企業命運和處置企業 公司資產的人 老闆也是人,並非神仙,老闆也辛苦有時甚至 雞狗不如 起得比雞還早,睡得比狗還晚 2 中國人的老闆情...

工程如何做

工程開拓思路 工程網路作為電工行業的大網路之一,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究竟如何進行該網路的開拓維護工作,可以說是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裡僅就本人對工程網路的理解與大家進行一次深入地 其中,可取之處希望與大家共同分享,不對或者欠考慮的地方,懇請大家能予以批評指正。1 如何看待 工程週期 曾經與很多...

如何做解析

記生產管理科培訓 在生產過程中,經常會出現一些不具合現象,那麼用解析的方法來分析不具合的真因,從而避免同類不具合現象的再次發生是一種重要的管理手段。為了提高我們科室的解析能力,按照我們科室的培訓計畫,3月19日17 00在生產管理部辦公室驚醒了為時60分鐘的有關如何做解析的培訓。在各項裝置準備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