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安全隱患預防措施

2022-08-19 11:57:03 字數 1067 閱讀 7291

**風電專案部安全隱患預防糾正措施管理方案

一、目的

通過對實際存在的或潛在的生產過程中發生的安全事故或不安全因素進行調查、分析、處理,並採取措施,消除產生原因,防止安全事故及隱患的再發生和發生。

二、範圍

適用於**風電場執行過程的各項活動中。

三、職責

**專案部經理主管,各員工參與。

1、**專案部

組織對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負責對事故及事故隱患提出糾正或預防糾正措施要求,並對實施結果進行驗證。負責對內、外審中所提不合格報告,以及客戶的意見、社會的投訴等問題提出糾正或預防措施要求,並對實施結果進行驗證。

2、各部門

負責本部門(單位)糾正、預防措施計畫的制定和實施。

四、工作程式

1、凡涉及下列內容時,必須採取糾正措施:

已經發生的各類安全事故;通過檢查、檢驗,發現安全生產諸因

52素中的一項或幾項動態管理失控,可能直接導致事故發生的各種隱患;內審或外審中提出的不合格報告;

2、凡涉及下列內容時,可採取預防措施:

生產施工現場的危險點、風險因素及歷史教訓;安全檢查檢驗中反映出的潛在的不合格因素;內、外生活中反映出的潛在的不合格因素;

3、實施糾正和預防措施的一般步驟

a). 安全管理部/相關部門對各種情況進行分析,以確定是否需提出糾正和預防措施要求。

b). 對需要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的,由安全管理部簽發《事故隱患處理表》,責任部門負責人簽字認可,安全管理部對事故隱患處理情況進行彙總,填寫《違章處理登記表》。

c). 責任部門進行原因分析,並制定糾正預防措施計畫,經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組長審批後予以實施。

d). 責任部門實施糾正和預防措施,安全管理部進行效果驗證。驗證的內容包括:

計畫中的各項措施是否都已完成;發現的事故及事故隱患是否得到處理;反映出的潛在的不安全因素是否已消除(適用預防措施);糾正、預防措施的實施是否有記錄可查。

4、改進

1)、對無有效性的,提出課題,組織攻關活動。

2)、對有效性顯著的糾正和預防措施,使其標準化,形成規範的工作

標準。3)、糾正和預防措施所形成的安全記錄按檔案和檔案管理制度執行。

工廠安全隱患及預防措施

隱患類別 管理思想 隱患點防範意識弱 導致隱患的不良行為或違規案例 1 麻痺大意,對明顯的安全隱患還認為設什麼,蠻幹 2 違反制度和操作規程。3 工作場所嬉耍打鬧。4 非工廠人員在禁菸管轄區域和在工作時間吸菸無人管。預防措施 建立有效的培訓制度,並嚴格施行 責任心欠缺對安全隱患視而不見,或見到了也不...

復工安全隱患及預防措施驗收表

序號1.隱患類別 人員問題 隱患點崗位缺員 導致隱患的不良行為 1 不熟悉全崗位危險源人員頂崗 2 違反制度和操作規程盲目操作。預防措施 訓技術工,負責整個過程 驗收情況 提前培訓安排重點崗位人員,培 2能力素質能力不足1 對制度的理解不正確 2 專業技術 管理水平不足或有欠缺。加強專業和管理培訓及...

塔機施工安全隱患檢查及事故預防措施應急預案制訂

建築塔式起重機 簡稱塔機 是高層和大型建築工程施工最重要的垂直和水平運輸機械,也是專業技術 安全可靠要求高的機械裝置。建築塔機是施工的常規機械,發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可是使用 維修和管理卻成為乙個難點,在施工過程中,同時又是事故的高發領域。建築塔機安全事故責任有使用單位的 有租賃單位的 有安裝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