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培訓和諮詢的關係,優秀諮詢師十大素質

2022-08-19 11:03:04 字數 843 閱讀 3121

在談及管理諮詢時,人們往往很容易聯想到培訓公司,甚至諮詢顧問也把自己和培訓師混為一談,最後導致人們對培訓和諮詢到底是怎麼回事摸不著頭腦。客戶往往在做一次培訓還是做乙個諮詢專案之間徘徊,拿不定主意。這個時候,諮詢顧問通常的做法是提供一次免費培訓或低**的培訓,將客戶引導到自己的理論框架和思想體系上來,從而接受諮詢顧問的觀點,並在後面的溝通中容易接受該顧問的方案。

這是諮詢顧問通常的乙個邏輯。

以上是目前管理諮詢產品營銷的主要方式之一,而且效果也較為顯著。但是我們仍需要清晰界定的問題是:培訓和諮詢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從乙個小故事開始。

乙個盲人小孩在地鐵裡乞討,無人理睬。後來有個人幫它寫了句話:「春天如此美麗,可惜我看不到。」之後給錢的人絡繹不絕。

故事情節很簡單,但是它告訴了我們培訓的意義和價值。培訓是把故事講出來,給你啟發,告訴你還存在更好的方式。而諮詢則不僅僅是講出這樣的故事,啟發你做出策略上的調整,而是教你怎樣才能寫出這樣的話,如何獲得這樣的能力,即「授之以漁」,而不僅僅是「授之以魚」。

諮詢一定是伴之以產品的,即個性化的、專業的、可執行的解決方案。以事實為基礎,通過結構性思維,為企業解決問題。

諮詢的定位和範圍邊界

我們現在大多數人對諮詢的理解跟諮詢的本質是有差異的,表現為很多公司是來做諮詢專案的,而不是做諮詢的。

優秀諮詢師的十大素質和「鐵人六項」

諮詢就是生活

先做人,後做事

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

珍惜信譽如同生命

時刻在展現

高度的主觀能動性

善於學習

永遠創新

善於抓住重點

追求卓越

全能諮詢師的六項技能

教育諮詢師培訓

學大教育諮詢師手冊 教育諮詢師要求 教育諮詢師要達到專業化 顧問化 服務化 人性化的理解和運用,是對全面招生技巧較為全面的概括。專業化 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提供權威性的資訊,不能出現前後矛盾。消除諮詢者顧慮。顧問化 以求學顧問的身份幫助學生及家長進行選擇,使學生及家長心悅誠服的接受我們的觀點。服務化...

如何成為優秀的諮詢師

什麼是優秀管理諮詢顧問?這個問題自從我進入諮詢行業以來,一直都在思考。曾經也跟同事 朋友甚至我的老闆聊起過這個話題,大家的看法不盡相同,在此,我想就此問題,談談我自己的看法。我認為,所謂優秀管理諮詢顧問,簡而言之,是能夠站在戰略高度,為客戶企業解決實質性問題。也就是說,優秀管理諮詢顧問,應該能夠發現...

諮詢師諮詢失敗的原因

1.你不夠自信。如果你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那還有誰相信你呢?2.你對自己諮詢的專案不自信。如果你連自己公司銷售的產品都不相信是最好的,那你的表現肯定會很糟糕,我甚至會懷疑你從事這份工作的動機。3.沒有制定並實現目標,沒有做出詳細的銷售計畫。如果沒有長期 中期 短期的計畫來明確 自己想要什麼 和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