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軍訓主題徵文 屬於我們的青春

2022-08-16 19:42:02 字數 942 閱讀 1963

人生的路上,有太多的點滴值得我們去體驗,去珍惜,去回憶。才與屬於我們的高中揮手告別,就猛地跨入了乙個新的環境——大學。我們對大學,有期待,有渴望,有好奇,有害怕,有陌生,但一切都在我們揮灑汗水時消失不見。

我們在炎日之下迎來了可愛的教官,他和我們想象中的不一樣,多了幾分稚氣,少了幾分嚴肅,偶爾的幾句玩笑,把氣氛調節的剛剛好。就這樣,我們在那個夏天開啟了屬於我們自己的青春。夏日雖酷暑,但卻消耗不完我們的熱情,在短短的五天軍訓中,我們從簡單的站軍姿一直學到了有點難度的踢正步,或許我們並不能做到像教官那麼的完美,但每個人身上的汗水以及神情都說明了我們每個人都用了自己的乙份心。

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動作,我們一動不動的抬腳立在原地,只為讓我們的最後的成果能夠變得更好,讓這五天變得更值得,更難忘。不論是烈日還是細雨,我們都從未退縮過,對我們來說,最大的動力就是教官的一絲笑容或是鼓勵。軍隊中的生活,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有趣味,甚至顯得枯燥而乏味,但我們細想之後卻感謝這麼有一次經歷來更好地磨練我們,使我們變得堅強起來。

倘若我們想要放棄時,低頭望見身上的迷彩服,自己的身體又不受控制的挺直起來,倘若我們想要倒下時,身邊總會有一雙手給我們鼓勵,給我們力量,那就是團結。

短短五天訓練了幾個動作,一切都是為了最後一天的驗收,當奏樂在我們耳邊響起,每個人眼中閃著光芒,我們的吶喊聲響徹了整個操場,結尾,每個人眼中都含著激動的淚水,彷彿我們願意讓自己在這一刻完全的綻放出來。那種熱情,那種火焰,可以刺傷乙個人的雙眼,讓別人無法正視。那一刻,就連教官的臉上也顯現出了激動的神采。

軍訓在最後一陣掌聲中結束,短暫卻讓我們銘記於心。這並不是乙個普通的軍訓,在這其中,我們體會到初識的友情,懵懂的成熟,內心的好勝以及團結的意義,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理解,唯一相同的就是這將我們的青春開啟了一扇大門,我們的青春從這一刻真正啟航,一切顯得不平凡又有意義。

站在操場的角落,準備離開,看著還掛在牆上帶著激勵話語的紅幅,對接下來的道路不再有害怕,剩下的事期待,昂首挺胸,屬於我們的青春從軍訓才真正開始。

屬於我們的六一

盼望已久的 六一兒童節 終於到了,你是屬於我們的。天氣也和我們的心情一樣,那麼的火熱!整個校園裡,都瀰漫著歡樂的氣息。在這屬於我們的節日裡,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像春天的小鳥一樣快樂,這一天的每一項活動都令我們笑逐顏開,尤其是今天下午的那場 收穫希望,放飛夢想 的文藝匯報演出更是精彩!演出活動在雷鳴般的掌...

軍訓主題徵文 軍訓中的故事

回首往事,十天的軍訓已走過。那些事,那些人,我們歡笑過,埋怨過,似乎還停留在昨日!第一天認識我們的李柯教官時,就認為他一定是乙個非常嚴格是教官。果不其然,在軍訓期間,不管做什麼事情,他都會讓我們做到完美,儘管被他的 真理 教育 過,也許我們只看到了他的表面,但是很多事情我們都看的透 然而還是有很多人...

一生有多少屬於我們的時光

一生有多少屬於我們的時光?陌上的花落了又開,開了又落。無數個歲月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在時光裡靜靜的流逝。童年的玩伴,曾今的天真,只能在夢裡回味,總是多了很多傷感,不知不覺中,走過了青春年少走過了人世間的風風雨雨。愛過了,恨過了,笑過了,才漸漸明白,酸甜苦辣才是人生的真味!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所以,面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