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港國際貨櫃碼頭背景

2022-08-16 14:21:10 字數 1343 閱讀 8787

,是我省「十五」交通建設重點工程。專案總投資1.6億元,設計年吞吐能力為5萬標箱,配備有45噸/36公尺軌道式貨櫃門式起重機2臺,45噸貨櫃正面吊1臺,其它主要裝卸裝置10餘台,港區岸線666.

45公尺,兩個1000噸級泊位,陸域面積17.05萬平方公尺(256畝),堆場及道路8.8萬平方公尺。

工程建設於2023年4月開工,2023年5月竣工驗收,7月中旬經海關批准正式投產。南昌港貨櫃碼頭的建成,對於進一步發揮長江及其支流贛江的水運優勢,加快貨櫃運輸發展,提高水路運輸市場競爭力和綜合實力,促進各種運輸方式協調發展,建立完善的全省交通綜合運輸體系;對於進一步發揮省會南昌的港口城市優勢,完善「一江兩岸」城市規劃,建設現代文明的花園式英雄城市;對於進一步發揮我省區位優勢、資源優勢、低成本優勢,優化招商引資環境,發展外向型經濟,增強社會經濟發展的活力和後勁,實施「對接長江閩、融入全球化」戰略,把我省建成為沿海發達城市的「三個基地、乙個後花園」,以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的目標,都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二年來,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我司緊緊抓住「安全、優質、及時、高效」的服務方針和「客戶至上,服務第一」的經營理念,堅守誠信原則,以外拓市場、內強管理、優化服務、提公升效益的工作作風,狠抓運營工作。

2023年,南昌港共完成吞吐量21621標箱,創南昌港貨櫃裝卸作業量歷史新高,新碼頭試運營工作初見成效。2023年,南昌港貨櫃碼頭實際完成吞吐量30149標箱,與2023年相比實現大幅度增長,全年營運總收入769萬元。2023年1-8月份我司已完成吞吐量24918標箱,同比增長40.

32 %。南昌港貨櫃吞吐量呈現良好發展勢頭,二年來我司在生產經營方面主要是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拓展市場邁大步、品牌打造顯魅力

自碼頭營運以來,公司在經營思路方面,奉行「客戶的需求就是我們的責任,客戶的滿意就是我們的標準,客戶的成功就是我們的價值的理念」,以優質的服務吸引客戶,以創新的管理留住客戶,狠抓市場營銷工作和服務工作。公司主要領導主抓市場營銷工作,帶領業務骨幹赴上海、江蘇、山東、福建、湖北、湖南等地走訪客戶、承攬箱源,努力宣傳打造江西國際貨櫃碼頭品牌,積極引進多家船公司箱源,新碼頭開業前,只有3-4家箱源,目前已有20多家船公司的貨櫃進入我司碼頭。在抓好貨櫃業務的同時,我們還拓展散雜貨物裝卸業務,平均每月裝卸鋼材1萬噸餘噸,成為主業外的乙個很好的業務補充。

為密切與貨主、客戶和兄弟港口、相關合作單位的關係,我們狠抓港口優質服務水平的提高,要求全司所有員工必須樹立「一切為了客戶」的服務理念,「急客戶之所需,解客戶之所難」。我司建立客戶意見反饋制度,及時了解客戶、海關、出入境檢驗檢疫及海事部門對我司工作的意見和要求,對船舶裝卸及貨櫃拆裝工藝和流程先後進行了多種技術改進,提高了作業效率,降低了生產成本,同時也取得了較好經濟效益,在客戶心裡樹立了良好的服務形象,企業信譽大大增強。

二、狠抓安全見成效、和諧平安有保障

貨櫃碼頭內部培訓制度

內部培訓管理制度 為配合操作部的發展,提公升員工素質,增強員工對本職工作的能力及管理能力,並有計畫地充實其知識技能,發揮其潛在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特制定 操作部培訓管理制度 以下簡稱本制度 作為操作部各級人員培訓實施與管理的依據。操作部所有員工的各項培訓計畫 實施 督導 考評以及改善建議等,均...

貨櫃碼頭貨運實訓報告

實訓報告 為了更深入的了解北部灣經濟區港口的發展情況,我們又來到了北部灣的經濟區的另乙個港口 防城港,在這實訓的五天裡,我們跟隨著金橋國際船代公司的工作人員學習,自己真正體會到了北部灣經濟區發展迅速,也親身看到了以前自己從沒看到過的港口工作場景,更重要的是,這次實訓我們不僅是通過眼睛去學,而且還要通...

太倉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消防應急預案

實施日期 2004 04 28 更新日期 2005 12 01 簽發人 王永興 目錄 一 前言 3 二 應急指揮機構及職能 4 2.1 消防應急領導小組的構成 4 2.2 消防應急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 4 三 港口防火重點部位 6 四 重大火災應急反應程式 7 4.1 關於火災應急通訊的規定 7 4....